2023年1月3日 星期二

[電影心得]民雄鬼屋

 


推薦度:7/10

民雄鬼屋好像是被傳成鬼屋的,據說本來好像沒鬧鬼,最為人知的是婢女投井的版本,但是這部有一個新走向。

小琪失去了玉佩之後差點被水鬼抓走,後來跟著媽媽何聖心還有阿嬤去掃墓,結果被邪靈附身。打開了家裡不能打開的三樓,阿嬤立刻跑去找以前的法師,而小琪的學長阿智,因為看得到鬼,所以來家中尋找小琪,他跟何聖心一起穿越鏡子到了數十年前聖心小的時候,也才發現了之前在這棟屋子裡的事...

我覺得還不錯的原因有幾個,一是他不是單純的嚇人,還是有一點劇情的,而且導演有設計了翻轉再翻轉,雖然不是非常令人意外的翻轉,但我個人覺得有趣,而且還跟大家最常見的婢女版本對上了,所以這部份我大推。

再來特效的部份我覺得比以前的片好多了,而且不再是法師無敵,反而出現了神棍,神棍不見得是沒有法力,只是拜的神不對,所以整個就走歪了,因此這個神棍雖然惡行惡狀,但還是能關住鬼,只是這個鬼的怨念會越來越深,這也是其它的鬼片沒有出現的,畢竟現在神棍真的不少,不是所有的法師都值得相信,還是要思考一下啊。

缺點的話,就是有不少地方都有點牽強,比如阿智突來的來訪,又或是聖心的出現等,可能是因為導演的心太大了,他同時想要做多個層次的翻轉,所以很多地方就不能深入,感覺就較為鬆散。但整體來說我覺得在台灣的鬼片中算是還蠻不錯的,我個人排名是蠻前面的,還蠻值得推薦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影心得]星際異攻隊2

  註:原為2020/5/20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前一集埋下了星爵身世之謎的梗,這一集主要就是針對他的身世之謎來做說明。如果直接說結論的話,就是沒有普通人可以當主角的啊,一定要有神奇的血統才行。 故事是說彼得·奎爾、葛摩菈、德克斯、火箭浣熊、以及成長為幼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