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2日 星期四

[電影心得]厄憶追凶 / 我記得

 


推薦度:7/10

我一直以為這部片是韓國獨創的,因為是在講失智老人追殺當年日據時代兇手的故事,沒想到是翻拍作品,原來的作品<我記得>其實是一個老人在追殺當年德國納粹大屠殺的戰犯。

這部片是說,韓弼珠是從餐廳退休後,找了忘年之交朴仁奎當他一個星期的司機,這段期間他開始殺人,殺的都是已經跟他差不多歲數的老人,從會長開始。因為仁奎不知道他的目的,所以被攝影機拍到成為了嫌疑人,仁奎想要退出,但是弼珠動之以情,仁奎也從弼珠的故事中知道了他為什麼要這麼做.....

日治時代台灣對於日本的看法跟韓國對於日本的看法差異非常大,現在韓國還有要日本賠償之類的聲浪,片中有一段弼珠的報仇對象,現在是一個親日學者,在演講中就提到,過去的事在追究只是阻礙了發展,像同為殖民的台灣,現在對於日本就很友好,所以發展得很好。這段話並沒有對與錯,以國家利益來看,的確也是一個面向,但是並不代表這個人當初做的事是對的,所以弼珠並不是以國家利益去殺他,而是以這個人害死了他的哥哥去殺他。

所以我就思考,為什麼弼珠要到60多年後才復仇?當然片中有提到因為小孩的關係,他等小孩長大了才要復仇,但是變成殺人兇手後對小孩的影響也是很大的,可能對於他的工作都會有影響,這個理由是有點牽強,我個人倒是覺得其實是弼珠給了他們一個機會,看他們會不會懺悔,發現還是一樣,甚至顛倒是非,所以才決定報仇的吧。

整體來說,老人其實動作能力沒有非常強,但是他卻用智慧補足了,所以整部片的緊張感是夠的,個人是蠻推薦這部作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影心得]星際異攻隊2

  註:原為2020/5/20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前一集埋下了星爵身世之謎的梗,這一集主要就是針對他的身世之謎來做說明。如果直接說結論的話,就是沒有普通人可以當主角的啊,一定要有神奇的血統才行。 故事是說彼得·奎爾、葛摩菈、德克斯、火箭浣熊、以及成長為幼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