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6日 星期一

[電影心得]恐怖鄰人

 


推薦度:6/10

我看了這部片時直覺那個兇手的原型應該就是「北九州監禁殺人事件」,因為同樣的會讓被監禁的人互相殘殺,同樣的會不斷地把錯怪在被監禁的人身上來洗腦他們,只是這個結局相對好多了。至於原型是不是真的是如此我不知道,因為我沒查到資料,只是感覺很像而已。

故事是說高倉在分析連續殺人兇手失敗後,反被兇手殺傷,因此從警察退休到大學教書,他搬到了一個不太跟鄰居交往的社區,這時旁邊有一個奇怪的鄰居西野,本來高倉的太太康子只覺得是怪人,沒想到慢慢開始跟他熟識,開始被他控制。而高倉警界的後輩野上來找高倉,調查起六年前的一家三口失蹤案,高倉在調查的過程中,發現越來越奇怪,而且開始懷疑隔壁的西野會不會就是六年那起命案的兇手,沒想到西野的女兒澪突然跟高倉說,其實那個男的並不是他爸爸,是個不認識的陌生人.....

細節在爆雷處在說,整體來說這部片的恐怖感是有,不快感也讓人印象很深,只是警察笨到有點讓人怒,然後高倉是個犯罪分析者,結果分析的都不對,什麼事也不跟老婆說,實在讓人不開心,所以整體評價只在中間。

=================以下有雷,沒看過者不建議往下看==========












在「北九州事件」中,大家都不能理解的是光憑兇手的花言巧語,大家怎麼可以被洗腦的這麼嚴重?當然後來他是加了不少懲罰,所以不想被懲罰的人就陷入了被控制的狀態。這部片為了解決這個難以說明的狀態,直接採用下藥的方式控制,這最直覺,也最容易說明,算是改的比較合理。

不過不合理的是,這裡的警察實在太沒有危機意識了,一開始野上隻身前往,結果死了,後來高倉跟他的長官都已經推測出來野上是被西野殺了,結果兩人到了西野家,又分開行動,結果那個長官又昏了(或是死了),然後高倉這時又隻身闖入,結果又中招了。實在太奇怪了,那個長官年紀很大,感覺很有經驗,應該開車載高倉的時候就可以再多叫兩個人一起去,我想結果就不一樣了,結果怎麼會一個一個去送死,實在奇怪。

不過呢,如果沒有警察那麼笨的話,我想西野說不定會逃過一死,因為他不斷地說都不是自己動手的,其實就是想要逃過刑責,因此只有私刑可以制裁他。但這裡又有一個奇怪的地方,高倉分析他是不敢自己動手,所以都要別人動手,可是其實西野有開槍殺了澪的母親,只是又再把過錯推給澪,所以西野並不是不敢動手啊,比較像我說的只是想要把罪都推給別人,我只能說高倉的犯罪分析從頭到尾都不準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影心得]星際異攻隊2

  註:原為2020/5/20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前一集埋下了星爵身世之謎的梗,這一集主要就是針對他的身世之謎來做說明。如果直接說結論的話,就是沒有普通人可以當主角的啊,一定要有神奇的血統才行。 故事是說彼得·奎爾、葛摩菈、德克斯、火箭浣熊、以及成長為幼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