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9日 星期日

[電影心得]看見魔鬼 / 看見惡魔


推薦度:4/10

我是在PTT上看到有人在問有沒有復仇的爽片時看到有人推這部電影,但是看了之後跟我想像中的爽片差了非常多,這部片並沒有任何報仇的快感,反而只是滿滿的失敗感啊。

故事是說,南韓國家情報院的金秀賢,因為妻子張珠研被殺人魔殺害,珠研的父親是當了三十多年的重案組刑警,所以把最後鎖定的幾個人選給了秀賢,秀賢於是開始了他自己的復仇計劃,希望能把所有的痛苦都還給那個兇手...

這部片的第一個問題就是秀賢太自信了,如果不是因為他堅持抓了再放的手法,我想至少可以少了三四名受害者吧(還有幾個是在很千鈞一髮才救到),而最後他的親人也受害了,以這裡來說,秀賢的復仇只能算是完全的失敗了。當然也會有人說,要不是他放走了張京哲,後續也不會破了其它殺人魔啊?的確是如此,但是我覺得這都只是巧合,第一個張京哲遇到的擄人2人組,那就完全是運氣好的狗咬狗。而他去找的兄弟,我是不知道原來殺人魔還有集團的,這一部份也是有點奇怪。唯一比較合理的只有他一開始找錯對象,結果反而讓他自首這件事才比較合理。

前一陣子看了<死神的浮力>,裡面提到有4%的人是完全沒有良知的,我後來看了其它的書也提到是個統計數字,沒有良知的人不一定是犯罪,但是他沒有道德感,所以以這部片來說,秀賢要怎麼折磨他讓他痛苦,其實都是無效的,因為他沒有良心啊,所以這在心理上也是澈底的失敗,以最後的結局來說,他只是把痛苦加在他的家人身上,而不是殺人魔的身上,最後會不會因此而產生另一個殺人魔那就很難說了。

所以整體來說我個人是不太推薦這部作品,雖然很多人是提到這部片太殘忍了,血腥的鏡頭太多了,但是我覺得這都還好,主要是劇情讓人覺得蠻沉重的,最後主角的結局應該也不會太好,所以整體來說就是沒有復仇爽感的復仇片,個人不太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影心得]星際異攻隊2

  註:原為2020/5/20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前一集埋下了星爵身世之謎的梗,這一集主要就是針對他的身世之謎來做說明。如果直接說結論的話,就是沒有普通人可以當主角的啊,一定要有神奇的血統才行。 故事是說彼得·奎爾、葛摩菈、德克斯、火箭浣熊、以及成長為幼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