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0日 星期一

[電影心得]殺人者

 


推薦度:2/10

我是因為馬東石而看這部片的,女主角金賢秀也蠻有名的,但是在這麼多有名的演員下還讓我覺得難看,真的就算是難看了吧。

故事是說,朱憲殺了人之後躲在一個小村子裡養豬,他獨自扶養著兒子。兒子在學校總是被霸凌,但是卻有著畫畫的天份。一日班上轉來了一個從首爾來的女生,兒子非常喜歡她,也常常跟她一起玩,漸漸的兒子有了抵抗霸凌者的勇氣。但是轉校生見到了朱憲,突然想起來小時候差點被朱憲殺死的記憶....

一般的這種懸疑片,尤其沒說朱憲一開始為何要殺人,通常最後就是要翻轉,但很可惜的是這部片沒什麼翻轉,反而比較走向心理面,也坐實了殺人者的兒子也是殺人者,因為結果也是如此,而且兩人都是心理比較脆弱的那型,所以看起來覺得有點奇怪。

再以結局來看,兒子如果真的被人發現是殺人者的兒子,在這種小村落,未來的日子應該也非常痛苦,加上兒子自己又做了錯事,所以我真的有點不知道這部片真正想要表達的是什麼,所以整體來說,個人是不太推薦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