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2日 星期三

[電影心得]破案天才伽利略:禁忌的魔術

 


推薦度:7/10

這倒是難得改編得不錯的作品,因為原作中湯川的角色太少了,所以覺得莫名其妙,但是改編後強化了湯川的戲份,也比較合理,所以整體好看很多啊。

故事是說湯川很欣賞的古芝伸吾也進行了帝都大學。記者長岡來找湯川,沒幾天長岡就死在家中,草薙及牧村在長岡的家裡發現了一個奇怪的影片,也連結到了另一起在河邊發生的機車自燃案,所以請求湯川的協助。湯川知道這是古芝做的,只好瞞著著草薙偷偷調查。牧村在湯川跟助手的協助下,找到了長岡案的真兇,並不是古芝,但是湯川說,這其實才只是開始....

我是先看了<沉默的遊行>那時的湯川已經沒有到處亂畫跟奇怪的手勢了,但是這部的湯川還是維持到處亂畫跟手勢,非常讓人懷念,而且裡面也特別提到了一些科學的思辯,從掌握科學就是掌握世界,到科學其實是要讓大家更幸福,中心思想也表達得很好。

而警方跟湯川之間的角色分配也很合理,兩邊都做了該做的工作,再來就是我看原著中一直詬病的古芝姐姐之死,原著中針對密室花了久的時間也沒翻,電影中把密室這件事都刪了,這樣反而流暢很多,算是刪得好啊。

所以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部電影還蠻好看的,算是這一系列中很值得推薦的作品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