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0日 星期四

[日劇心得]重啟人生

 


推薦度:8/10

這部是最近討論度很高的日劇,我看前幾集的時候覺得有趣,但好像也沒那麼好看啊?越看到後面才發現,這的確是日劇才會有的風格,而且越來越好看。

故事是說,近藤麻美是一個很普通在市公所上班的職員,她非常珍惜的是跟夏希還有美穗從小學就開始的友情,本來以為這個普通平凡又幸福的日子會一直持續下去,沒想到在33歲那年她出車禍死了。櫃檯跟她說下輩子要投胎成大食蟻獸,如果不想的話,可以選擇再過一次這輩子。所以她就選擇了再過一次,這次她開始想要多積陰德,希望下輩子變成人....

這部的編劇竟然是搞笑藝人笨蛋節奏,之前看過他在大喜利中的表現非常厲害,沒想到還能編劇,而他本人也在片中擔任了陰間櫃檯這個角色,非常好笑。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日劇才拍得出來的片呢?第一個是裡面充滿了主角的心理吐槽,那種吐槽的謎之音,就非常像漫才的吐槽法,所以就非常有日本風格了。順帶一提,好像主角在跟小時好友在一起時,就不會出現謎之音,因為她會把心理想的原封不動說出來,我想這這就是為什麼她會覺得跟朋友在一起是充電,而且會為了朋友犧牲吧。

再來就是所謂的積陰德是什麼,片中沒說,所以只能在不斷地試誤中發現可能性,不過我倒覺得主角似乎並不是一定想要當人,因為她在很多地方其實有一點想要躺平的個性,尤其是活了幾百年後,她有的衝勁只是單純的為了朋友,所以有目標人就不會覺得累,但是人的終級目標,不見得是人人稱羨的職業,而是自己覺得幸福的生活啊。

另一個非常有趣的地方是,她在幾次的重啟中,都發現一件事,就是前一次她覺得這個人沒前途就避開了他,沒想到下一次這個人就會變得非常有前途,像她的前男友就是大企業家,她越是努力,就越是拖累別人,這個設定也非常有趣,所以很多時候還是躺平最好啊(笑)。但是以最後一次來說,她似乎是找到了自己的天職,因為這的確是好的結果,所以人是有多種可能性,但是選擇符合最適合自己的可能性,才會有最好的結果吧?

另一個我覺得細思極恐的是,在重啟的人中,因為他們保留了記憶,所以可以做不同的選擇,他們的生命是連續的,那其它那些沒有重啟的人,在新一輪的重啟人生中是什麼呢?其實是NPC嗎?並不是有靈魂的生命,這樣她們的友情又算是什麼呢?又或是被迫跟著重啟,只是沒有記憶,那這樣好像又更恐佈了啊。

這是一部非常輕鬆有趣的劇,而且重啟不是為了什麼偉大的目的,只是不想當食蟻獸也很有趣,整體來說算是很特別的一部片,而最後幾集又有高潮的感覺,個人是覺得蠻推薦觀看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