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0日 星期四

[韓劇心得]模範計程車2

 


推薦度:7/10

我覺得第二季比第一季有趣多了,第一季可能是檢察官跟計程車團隊都是正義的一方,但檢察官卻要抓捕他們,所以有點可惜吧,這一季檢察官的就完全消失的,只剩下正義的「一方」,所以看起來就比較爽快。

故事是接在第一季後,本來以為代客復仇服務已經結束了,大家也各奔前程。但是張代表在聽到一個父親尋找遠赴海外求職的兒子的請託,決定跟金道奇司機重啟這個服務,他們遠到越南尋找失蹤的李東宰,同時各個成員也都陸續回歸。沒想到在破獲這個集團後,卻發現背後還有一個更大的勢力在運作......

這一部的有趣點有兩個,第一個是他都是會用很新的時事,比如第一個被騙去東南亞求職,其實是被關起來等,台灣之前被騙去柬埔寨的新聞也沸沸揚揚,如果能有一個作品也拍出這件事,那我想上當的人就會更少吧。另一個案件是詐騙的宗教,這最近也因為紀錄片的關係在韓國討論度很高,裡面提到他們其實會用止痛藥加在聖水中給信徒喝下去,所以信徒才會有好的錯覺,而這種無良的宗教卻也永遠不會少。如果越來越多的作品能把這些詐騙手法揭露出來,我想被騙的人就會變少吧。

第二個有趣的點是主角的變裝,他每次都會裝成無知的少年,第一季無知的老師算是一個經典,而這一季從跟高恩一起裝的無知夫妻,夜店的無知保鏢,最經典的當然是監獄裡的瘋子,每一個都充滿了笑點,個人覺得讓這些主題就不會變得過於沉重,是一大加分。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很有趣的作品,最後兇手都有受到該有的懲罰,也是大快人心,個人覺得很推薦觀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