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9日 星期三

[台劇心得]模仿犯

 


推薦度:6/10

改編自宮部美幸的<模仿犯>,我是有看過原著,但是在看這部片的時候卻沒有辦法想起原著的內容,我後來查了一下,光主角就從作家變成了檢察官,再加上台灣的宮廟,我覺得已經內化成很有台灣特色的一部片,所以我才沒辦法一下子認出來吧。

故事是從公園的一個女性斷掌說起,連自己人都抓的檢察官郭曉其,從這個案子中發現了跟多年前已經入獄的田村義殺人案有關,於是懷疑這是連續犯案。而TNB的記者路妍真為了要幫被認為私生活不點的而被殺死的室友江雨萍翻案,所以也找上了郭檢。就在郭檢調查的過程中,接二連三的發生女子失蹤案,而犯人還打到電視台來宣戰....

科技增加了破案率,所以很多犯罪就可以快速的偵破,以這部片來說,就故意設定在90年代的台灣,所以連續殺人狂才會這麼久不被抓到,因為監視器不足、還有檢驗的機制也不夠強啊。所以這部片看起來會覺得郭檢為什麼幾乎沒在睡,卻好像沒什麼進展的感覺,因為當時可能很多資料都是紙本的,光要蒐集就要花很多人力物力,但是如果沒經過那個年代的人,看起來可能覺得郭檢的效率有問題。如果有這個疑問,再看最後的結局,就會覺得其實不需要死那麼多人啊,也許更早就有機會抓到犯人了啊,而且死得很多人都是很可惜的啊,所以整體看下來就有點覺得不夠爽快。

但整體的架構還是不錯的,尤其是最後的翻轉。我後來查了一下,發現許多角色的名字似乎就是從日本原著挑了一些字來命名,所以如果先查了原著的名字,就會先知道兇手是誰,如果沒看過原著的人,還是建議先觀看比較有翻轉感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