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6日 星期三

[電影心得]驚聲尖叫6

 


推薦度:6/10

砍殺片的續集要怎麼讓人覺得有趣一直是個難題,尤其是在兇手死後,怎樣讓新的兇手接手又合理是蠻重要的,這部片中不少的主角也一直在提這個話題。

故事是接在上次伍茲伯勒殺人案之後,幸存的四人組跟兩個新室友搬到紐約生活,但是妹妹塔拉的兩個同學被人砍死,而現場留下了鬼面具跟姐姐珊的駕照。接著她們開始接到兇手的電話,而且兇手直接在大街上開始追殺她們。於是她們下定決心,要幹掉兇手.....

砍殺片到一個程度後,為了不讓人猜到兇手是誰,動機就會變得非常薄弱,比如因為太愛這個系列了所以就想變成殺人狂之類的,這次的就比較合理一點。再來就是兇手跟某一個人同時出現,通常表示那個人就不是兇手,但是為了改變這種情況,就會出現多兇手的組合,這部份我也覺得還合理,因為偵探片也會有類似的手法。所以整體來下來,還算是蠻合理的一部砍殺片。

當然還是有一般砍殺片的缺點,比如打倒兇手之後就馬上跑,沒給他致命的一擊,結果跑一跑兇手就來給她致命的一擊。雖然最後有幾個主角會知道要給最後的一擊,結果都被反殺,也許這樣的安排就是要說沒給致命的一擊也是合理的啊。

我是覺得珊如果覺得這件事不會結束,所以一直想要保護妹妹,那為什麼不買把槍啊?像可碧也是倖存者,就成為了FBI探員,如果她珊有槍的話,我想應該在開始沒多久,兇手就被擊斃了吧(笑)。

整體來說我覺得還算是有趣的片,雖然可能沒看過一些前作會不知道這些倖存者是幹麼的,不過整體的邏輯跟架構還算可以,喜歡砍殺片的人應該能接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書心得]888生理時鐘高效瘦身:每天吃飽吃滿,還能減脂、美肌、穩血糖、改善疲勞!

  我是在一本時間管理的書上看到他推薦這本書,因為他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管理時間,不然都是精神不集中或是身體有病痛,做什麼事都是無效率也沒用。 888這個詞就在封面有寫了,早上4點到中午12點是排除循環,就是排毒時間,這段時間只能喝水跟水果(或果汁),才能排毒,吃了其它的都會影響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