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1日 星期四

[電影心得]4x4危機四伏

 


推薦度:5/10

這是一部阿根廷電影,阿根廷某些地方的治安不太好,導演可能對於這件事非常的不滿意,才拍了這部片吧。

故事是說一個男人偷偷進去了一台停在路邊的4x4房車,拿走了音響之後,還在後座亂灑尿。結果要離開時,發現車門打不開了,而且所有的窗戶玻璃都是防彈的根本打不開,他被困在車裡一天之後,才接到了車主打來的電話,說這是他設下的陷阱,因為他受夠了家人們不斷地被這種偷車賊攻擊,所以他想要報復這些人...

基本上我覺得也是運氣運氣吧,剛好這個男人的手機沒電了,不然應該連絡到就出去了,所以常常幫手機充電很重要啊。裡面有一段是他把手機電池曬一曬再拿來用,的確會有一點點電,結果他打給老婆,然後進了語音信箱,他就呆了,完全沒有把自己的困境留在語音信箱還蠻白痴的。

又或是車主醫生第一次告訴他後行李廂有水這件事,一般人應該會想,如果車主要遠端,應該會在某些地方還有藏食物之類的,結果他並沒有搜索,只是發呆,結果後來車主的確說在腳踏墊下有巧克力。當然也可以暗示這個男人就是想不勞而獲,不想努力,所以才會當小偷,只是某種程度上有點笨啊。

最後的結局是有點出乎我的意料,應該是導演想要讓這種嚴重的犯罪率被突顯出來,但是我覺得收尾的有點奇怪,所以整體只能算是中等推薦的片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