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

[大陸綜藝]吐槽大會第5季


推薦度:6/10

之前我在<脫口秀大會第三季>大大的讚美了大陸的綜藝,因為有管制所以沒那麼多低俗的段子,反而適合闔家觀賞。沒想到吐槽大會就大大的打我的臉了,不是說出現了低俗的段子,而是因為過多的管制造成了一集停播。

有一集呼蘭吐槽許知遠非常狠,感覺呼蘭說對許知遠真的有恨好像真有其事,裡面說到許知遠來上節目,但是卻又說這個點不能吐、那個點不能說,在李雪琴那段也有提到許知遠那些破事,今天不是楊笠就要偷著樂了,感覺就是有感情上的八卦,但是卻不讓人吐。呼蘭就說了一句:若批評不自由,則讚美無意義。這不是又當又立嗎?這個吐點非常狠啊。結果隔了一集,請來體育專場,一個是在世界杯失誤傳給敵隊的周琦,另一個是本來一直成績就不好的國足中的前國手范志毅。當然就打他們的痛點啊,所以一直圍繞在周琦傳錯人,郭艾倫得一份這種事,還有國足的成績有多差。結果沒想到網路上出現了他們在侮辱中國體育,下半場那集就停播了。

這讓我非常失望啊,其實吐槽大會一直就是對著人的痛點打,來上節目的每一個人都被嘲笑。像易立競從頭到尾被說沒禮貌,可是整季下來反而就變得受歡迎了。又或是張大大的討人厭,在一季下來的自嘲也讓人覺得沒那麼討厭,所以前幾季的吐槽大會也被人稱為洗白大會。結果一到體育界,他們講的事實就變成跟佛地魔一樣是不能說的秘密,這反而讓人更覺得黑幕重重了吧,這是我非常失望的地方啊。

但是我評分沒有很低的原因是裡面還是有不少精彩的吐槽,像易立競的問答式吐槽。呼蘭吐許知遠那段。還有范志毅自殺式回應那段都是非常精典。而最後總決賽也有很多驚人之作,像VAVA吐槽丁太升,也是讓我笑到不行。還有最後閻鶴祥的相聲,也算是一個精典了。再來就是脫口秀演員還是很敢,除了呼蘭之外,王建國也針對了鄭爽事件進行了吐槽,雖然聽到最後被粉絲洗版,但我覺得他們還是很有骨氣啊。個人覺得還是有不少值得一看的片段啊。希望接下來的脫口秀大會能持續讓我感到好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影心得]星際異攻隊2

  註:原為2020/5/20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前一集埋下了星爵身世之謎的梗,這一集主要就是針對他的身世之謎來做說明。如果直接說結論的話,就是沒有普通人可以當主角的啊,一定要有神奇的血統才行。 故事是說彼得·奎爾、葛摩菈、德克斯、火箭浣熊、以及成長為幼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