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7日 星期日

[大陸劇]唐朝詭事錄

 


推薦度:7/10

我是先看到網路上有人在推,但是看前幾集覺得不怎麼樣,就隔了很久都沒看,後來又開始看了才發現原來後面就好看很多了。

故事是說狄仁傑的親傳弟子蘇無名被長公主召來長安當縣尉,前縣尉在宅中突然死亡,縣中又出現了新娘失蹤案,中郎將盧凌風也在追查此案,但是他對於當年狄公沒收他當弟子耿耿於懷,加上自己又是太子的人,所以處處與蘇無名作對。但是就在追查案情的過程中,雙方都知道對方是以大唐為第一優先的正義之士,而不是只想著政爭的人,所以兩人合作破了長安紅茶與新娘失蹤案。沒想到破了大案的兩人,蘇無名被調去南州當司馬,盧凌風卻被罷免了官職逐出長安,盧只好隨著蘇無名一起到南州,沒想到又連破奇案....

全部共有36集,算是蠻長的一部作品,裡面共有8個主要案件,每一個主要案件又可以分為不同的細案,比如長安紅茶案就是跟新娘失蹤案有關。又或是橘縣的眾生堂案,裡面其實是有兩起殺人魔案等。

以推理劇來說還算有趣,但是因為是古代的關係,所以取證並不非常嚴謹,還是有用刑的情況,以現代的角度來看,應該會覺得好像先入為主了啊?還好犯人就算沒有100%的證據都會承認,所以觀眾推理上會比較容易。

而最有趣的我覺得是小隊的組成,到了中期之後,蘇無名的驗屍跟推理、盧凌風的現場採證、裴喜君的神之畫作、費雞師的高超醫術,加上喜君跟凌風之間的曖昧,整部片有突然有趣多了。而一直到了後期捲入政爭之中,感覺才是高潮啊,感覺是有可能會有後續啊。

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是蠻有趣的一部片,而且跟以前看的古裝片不太一樣,像有關官職的事,縣尉、縣令、參軍、司馬、長史、刺史等,都有明確的說明,也說明了古代的升官之路是有多難,裡面的服裝之類的也比較像有考證過,或是當時茶還並不普及等等,也算是學了一些,個人覺得是還蠻推薦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