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日 星期四

[電影心得]捍衛任務

 


註:原為2018/1/26 在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8/10

之前有一個詞叫暴力美學,然後一堆爛片也自稱是暴力美學片,我覺得這四個字在一起不是沒有意義的,除了有暴力打鬥的爽快感之外,畫面還必須要看起來好看,才叫美學。如果只是無聊的虐殺,沒有考慮鏡頭的美感,那也只能算是爛片而已。

故事是說約翰在痛失愛妻之後,愛妻留下了一隻狗給他度過悲傷。約翰在加油站遇到了三個小屁孩,其中一個想要約翰的車子,要約翰隨便開價,但是約翰說這台車不賣。沒想到這三個小屁孩找到約翰家,痛打了他一頓,還殺了他的狗。小屁孩的頭頭是黑幫老大維果的兒子,開著車子去找爸爸的合夥人想要變造車牌,結果被合夥人揍了一頓,說你不知道惹到了誰。而維果聽到了兒子偷了約翰的車之後,也痛揍了兒子一頓。然後用所有的資源,希望能先殺死約翰,救兒子一命......

我很慶幸自己沒先看介紹就看了這部片,所以依導演的節奏,不但明快也很吸引人,因為一直沒有提到約翰的身份,這就是非常有趣的地方。另一個有趣的是,他建構了一個殺手的世界觀,有一點像漫畫一樣,任何事都有專業,而且用著專用的金幣交易。包含遺體處理者、殺手專用飯店等。而連警方都不會涉入這個領域中,這也非常有趣啊。

而裡面也沒有什麼廢話,直接就進入復仇的前提,許多作品太糾結於主角的過去,所以花了很多時間講他的過去,結果反而拖慢了動作片的速度。但是舖陳不夠長,又會讓人覺得他的復仇是不是濫殺。還好小屁孩討人厭的部份一直表現的很好,而維果的態度也讓大家對他的討厭度節節高升,所以看起來少了許多冗言,卻仍然有情緒在,個人覺得看起來就是爽啊。

這部片有讓我想到<即刻救援>一樣的爽快感,所以看起來真的非常舒暢,個人覺得喜歡暴力美學的人,應該適合看這部片喔。


1 則留言:

  1. 感謝版本推薦... 8分的好片!
    沒錯過這部片,真的太好了。

    回覆刪除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