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4日 星期日

[電影心得]龍馬精神

 


推薦度:5/10

這部片雖然打著是致敬武術替身演員(片中稱為龍虎武師)的旗號,但是有不少地方怪怪的,我個人反而覺得比較像在致敬成龍自己過去的片。

故事是說過去有名的龍虎武師老羅,獨自養著一匹特技馬赤兔,在片場裡混口飯吃。沒想到因為過去的債務問題,現在有人要來查封赤兔。他只好求助多年未連絡,就讀法律系的女兒小寶。兩人也因為這件事開始冰釋過去的誤會。老羅也因此得到了很多替身機會,可是這讓赤兔跟老羅不斷地受傷,他們也在思考龍虎武師的精神.....

龍虎武師的精神是什麼?其實我看完這部片之後也沒有得到一個結論,在片中老羅是要跳就跳,要摔就摔,再加上他用了不少過去他片中受傷的鏡頭,所以感覺好像龍虎武師就是要拿命在拼的感覺。但是從最後的結局來看,其實以現在的科技來說,不需要這樣拼了,這對武師也是比較好的,就不會像他的徒弟一樣最後半身不遂,這樣不是比較好嗎?而以成龍在片中很多的動作來說,都有明顯的吊鋼絲感,那這樣有算是跟他之前的作品致敬嗎?

所以我覺得劇情好比較重要,動作上只是不是太奇怪,用了替身之類的也沒有關係,把作品好好的表現才比較像是龍虎武師精神吧?所以說的劇情,這裡面也有一些小地方怪怪的,像他一開始欠錢,所以跟欠債的打起來,這很合理。但是後來他賺了錢,卻也不還,一直要到別人來他們偷馬,又打了一場才還,感覺就是為了打而打啊。

主軸的劇情倒是中規中矩,女主的情感戲還真的不錯,加上算是少見以馬為主的片,這部片個人覺得還蠻新奇的,也算是成龍片的一個新境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