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日 星期一

[韓劇心得]異能 Moving

 


推薦度:9/10

這應該是我近期看過最好看的一部作品了,會讓人有一種欲罷不能,一直想要看下去的感覺。

故事是說,金奉皙為了隱藏自己會飄浮的能力,所以每天都要負重上學。他遇到了轉學生張喜秀,兩個都沒有朋友的人成為了為朋友。也互相知道了對方的秘密,奉皙會飛,而喜秀有著自癒能力。而他們的能力其實都是遺傳來的,而上一代其實都是國情院的探員。美國方面這時也派出了殺手來殺上一代的探員。而同時他們也慢慢發現,他們班上竟然還有其它人有異能,這個學校似乎不太尋常....

我覺得好看的地方在於許多地方都超過我的預想,比如一開始殺手就來了,本來以為會是動作片,結果走向卻是校園愛情片。等重點放到喜秀跟奉皙身上後,開始提到他們的成長,突然又變成上一代的故事,整個發展都超過我的預想。

這種跳越式的手法如果處理的不好就會變得很拖戲,但是導演卻能把每一段都處理得很有趣,不論是奉皙呆呆的愛,或是九龍浦的浩克之戀,都讓人覺得很有趣,沒有想到特異功能放在愛情上也很好笑。

而文山跟美賢的愛情就充滿了不得已,是政治下的犧牲品,同時也帶出了最後的大魔王,有時候明著的敵人不見得是最大的敵人,沒良心的自己人才是最需要提防的人。

大決戰應該是本部的最高潮吧,尤其是美賢,在前面看起來本來以為只是用來偵查的能力,沒想到竟然戰鬥能力這麼強,帥到一個不要不要的,我都被她圈粉了。而上一代比較下來,好像李才滿的怪力應該是最強的,如果不是有智能障礙,應該非常可怕吧。

以結局來說,算是非常好的結局,整體的過程也是很輕鬆有趣,許多角色都充滿了特色,個人覺得是非常好看的一部劇,非常推薦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