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4日 星期四

[投資書]五線譜投資術

 


推薦度:7/10

在投資上沒有一定的方式,尤其是技術分析,每一種指標都有可能會有例外,這個五線譜也是如此,而且作者也很明確的在書上點出來,光這點就很值得佩服。

投資的貴跟便宜都是相對的,所以作者提出在趨勢線的上下各加上一個標準差與兩個標準差的圖,所以就會有五條線,因此在線的最下方就是相對便宜,在上方就是相對貴。以下圖來說是今天0056的五線譜圖,看起來就在上方,就是相對來說有點貴了。


但這也不是絕對的,書上作者就提到他們遇過低還有更低,或是高還有更高的,所以又變化出樂活通道,比如下圖的0056在樂活通道就在中間,就還不到賣點。


這個參考指標我推薦度高的原因是蠻容易理解的,尤其是五線譜,像我上面的範例是水平的,其實還會有往上或往下的,整體往下的其實感覺就不是太好的股票啊。

再來就是作者其實是有提供免費畫圖的網站,不過好像原來的網站失效的,我是直接google「樂活五線譜」就會找到可以直接畫出圖的網站了。

我只是單純覺得這是有趣的方法,目前是還沒有應用來買賣,如果有人真的試過,那再告訴我結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