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7日 星期日

[韓劇心得]Sweet home 2 / 甜蜜家園 2

 


推薦度:4/10

第一季的懸念在第二季就直接演下去並不拖戲,只是走向變得很奇怪,角色的個性跟我之前的印象突然不太一樣了,當然黑道老大邊尚昱是被附身了,所以整個就變成了壞人,只是還是會讓人覺得失望就是了。

故事是說,在軍方來了之後,車賢秀跟邊尚昱逃走了,但車賢秀拉著邊尚昱想到要政府的地方,希望自己能為政府帶來解藥。其它的倖存者跟著軍方要去安全區,但是又遇到了怪物攻擊。等好不容易到了安全區,此時的政府卻下令用導彈殺光安全區的人,因為這樣就會大大減少怪物的生成。烏鴉軍團因此殺了總理,並跟安全區剩下的倖存者生活在體育場。這個生活似乎沒有盡頭....

這一季的問題我覺得是敘事的方式,有些很重要的事反而沒交待,但是整體的節奏又很慢,這讓我想到之前有幾季的<陰屍路>就是這樣的感覺,好像是過渡期的故事一樣。比如李恩宥殺了池班長老公的事,就一直用回想片段的方式表現,我還一度以為這難道是第一季的故事嗎?

再來就是剛好是在離開綠之家之後的故事,因為每一個人分道揚鑣,再加上新人員的加入,所以許多故事就有一種肢離破碎感。感覺出現了幾個非常重要的人,但看完之後卻看不出來重要性是什麼,有點可惜。

第二季最後一幕我查了之後才知道是李恩赫,再加上被半怪物化的徐伊景,感覺第三季就是特殊感染者大亂鬥,也許人類最後的出路,就是都成為特殊感染者吧,也算是一種天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