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5日 星期四

[電影心得]後備箱驚魂

 


推薦度:6/10

故事是說,瑪琳醒來就在車子的後備箱中,她還沒搞清楚情況,就先從旁邊的行李拿了手機,接著就來了一個人把後備箱關上載走她了。她從之後拍的影片想起來是跟男友一起搭便車,結果被攻擊。還發現自己已經少了一顆腎,傷口還在流血。她除了自救外,也在信號不好的狀態下與家人跟警方連絡,她本來猜測綁匪是跟她多年前的醫療事故有關,所以才會要求這麼大的贖金,但是最後卻發現真相比她想像的更可怕..

我很喜歡這種一個場景到底,卻又能合理把故事推進的作品,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國情的不同,所以有些地方是跟我想像的不一樣。比如GPS的定位,因為瑪琳的流量不是吃到飽,所以在流量用完之後就無法找出定位。這在訊號這麼優良、費率這麼低的台灣很難想像。又或是警察已經知道是那一個基地台了,但是還是找不出瑪琳,雖然說基地台的範圍很大,但是以綁匪高速行駛的情況下,從她經過的基地台應該也是可以很快的判斷出是走那一條路吧?還是歐洲的科技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扣除到這些小瑕疪,整體的懸疑感是夠的,雖然最後的壞人不讓人意外,但是在後備箱中憑著一支手機就可以抽絲剝繭,個人覺得這部份是蠻精彩的。還有如何自救、如何打破方向燈讓別人注意等,也算是實用的小知識啊,個人覺得是還蠻有趣的。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中上的作品,懸疑的要素都有了,結局也算是好的,中等推薦觀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