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5日 星期一

[小說心得]日落之後

 


推薦度:6/10

雖然是短篇是,但是很有誠意的收錄了13篇的短篇,有趣的是沒有一個短篇叫<日落之後>,跟一般的短篇集找其中一篇來當書名的取名方式不太相同。

這本書最後有寫了一些作者是怎麼想到這些故事的手記,而我印象最深的<健身腳踏車>卻沒有在手記中,這個故事是提到李察過胖,醫生把新陳代謝比喻成一個工作小隊,李察的問題就是讓這個小隊全年無休的不停加班。結果李察就真的夢到了這個小隊,並且把他們畫出來,那種無限加班的悲情,所以他就成功減重了,我就是看到這一段,也開始騎健身腳踏車,所以讓我印象很深。

「<紐約時報>訂閱優惠中」這個故事是跟死者通話,會讓人想到另一部作品<哈里根先生的電話>(我只看過電影,心得在此)。短篇可以是一個概念,而長篇可能就需要架構性的寫,所以同樣的概念要怎麼表達,也許在不同的作品中可以看到不同的風貌。

<畢業午後>是短到讓我嚇了一跳,因為史蒂芬.金有一個特色是他前面的舖陳跟最後的轉折往往落差蠻大的,但這個一轉折就沒了,我一度以為沒寫完,也是很有特色啊。

其它像是<啞巴>這個故事,就讓人覺得非常適合拍成復仇類的電影啊,只是依後記來看,在當時有被改編的只有<地獄來的貓>,<地獄來的貓>反而讓我覺得不恐怖,而且bug很多啊,比如已經聽到有人開車載貓出事,那怎麼不把貓裝籠再出發?明明是很厲害的殺手,結果做事卻很草率啊。

整體來說,個人覺得裡面的故事有些有趣,有些就還好,但史蒂芬.金的寫作能力真的是強,讀起來不會痛苦,個人覺得還是中上之作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