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1日 星期日

[日劇心得]佔領大醫院

 


推薦度:6/10

蒙面佔領某個地區,會讓人聯想到<紙牌屋>,所以會忍不住想要跟紙牌屋比較,因此一開始會覺得日劇版的匪徒有點弱,不夠完善。但是看到中期才發現,原來走向完全不同,重點是刑警武藏三郎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揭發各個人質的罪行,所以看到中期就覺得好看多了。

故事是說刑警武藏三郎因為三年前的人質事件開槍殺了嫌犯,但一直陷入內疚中,所以辭去了刑警的職務。他去界星堂醫院回診看心理創傷的時候,遇到了一群戴著鬼面具的武裝集團佔領了整個醫院,他們放出了大部份病患,只留下了14個人質,包含長門知事、播磨院長,還有武藏分居的妻子裕子。就在大家不知道這些鬼的目的是什麼,他們開了直播,並且要求警方找出這些人的罪行,三郎在馬不停蹄的追查下,發現了背後的大祕密.....

武藏三郎是真的完全都沒有休息,還不斷地被炸,從受傷到最後一集,臉上的傷完全沒有消,與其說是全程很緊湊,不如說是很可憐,很想要讓他休息一下啊(誤)。推理跟刑事追查我覺得是日劇的強項,所以在慢慢拼湊出最後的真相的過程是還算蠻有趣的,比如一開始的土佐大輔,或是武藏女兒被綁案案等,這種團隊合作的追查我覺得很好看。再加上中後期到處都有內鬼,如何找出內鬼也是一大看點。

缺點的地方就是最後的大祕密有點弱,我本來以為是盜賣器官之類的,結果沒想到還蠻正常的,目標是對的,只是執行過程中有小問題,不像其它的案子一樣是純粹的犯罪,所以有一種前後不對稱,讓人覺得結局很弱啊。

聽說會有第二季,以結局來說好像大魔王才出現,有第二集也是合情合理的,個人還算期待啊,但是希望結局能好一點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