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陸劇心得]唐人街探案2 (網路劇)

 


推薦度:5/10

唐人街探案同時有電影版跟電視版,兩邊的主角並不相同,但是設定是在同一個宇宙中,所以如果查唐人街探案,有時候會搜到不同的結果。

電視劇有四個單元,分別由林默及KIKO各當兩個單元的主角,跟第一部相比,這次反而是林默的部份比較無趣,反而新主角KIKO的兩個單元比較有趣。

第一個單元<天使的旋律>,電影版中的王寶強跟肖央都有來客串,算是給足了面子。不過劇情太容易推測了,從一開始潛入就猜到大魔王是誰,而且把櫻花塑造成很厲害很神祕,我本來以為又很一個大魔王,沒想到莫名就死了,唯一比較好看的應該是這個單元裡的每一個女角都很漂亮吧(誤)。

第二個單元<惡魔的呼吸>,比較讓人驚喜的是有楊謹華演反派。但是邪惡的宗教,或是用藥來讓人覺得病好了,這在太多作品都有了,比如<模範計程車2>,或是最近的<周處除三害>,相比結局來說,另外兩部的作品結局才是大快人心,這個單元有點讓人覺得口味太輕了啊。另外演黃婆的人我一直覺得很面熟,一查竟然是恬妞。

第三個單元<遊樂園>,這就是以KIKO為主角的單元,畢竟KIKO也是偵探榜上有名的人,比較驚喜的是鍾鎮濤應該算是男主角,而KIKO的媽媽竟然是翁虹,反派是杜德偉,看到熟悉的面孔覺得很有趣啊。這個故事也是常見的題材,不過最後讓法南定罪的方式太奇怪了,說真的會犯下這種無血無淚的罪行的人,會因為看到受害者而心裡被影響,有點不太合理,而且最後The One其實根本沒有證據是他犯下的罪行,就算真的是如她們推測的,其實也蠻牽強的,個人是覺得算是最不合理的一個單元。但有關KIKO的過去與她的姐姐的故事,就在這一個單元中有交待。

第四個單元<黃金城>,應該是四個單元中比較合理的,可惜是謎題太簡單了,一看到兩人在不同樓就猜到手法,再從之前送衣服這件事也猜到電梯手法,但整個故事還算合理。這一個單元比較意外的是電影版的秦風出來客串了,我本來以為男主角不會跑出來客串,沒想到也會啊。

所以如果再有電影版的話,該不會電視劇的都會跑去客串吧?那就很精彩了。整體來說這次沒有我想像中的好看,可能又留下太多大魔王了吧,再加上很多謎題都過於簡單,個人覺得沒有非常好看,已經有點在賣情懷了,希望未來的作品能再給我驚喜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劫持白銀

  註:原為2014/2/10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這本書是東野圭吾2010年的作品,因為已經是比較現代的作品,我本來預期是會非常好看的,但是這本書讀起來的感覺,反而像他的早期作品。雖然每一個人的出場都有其作用,而且前後安排都很合理,但是就沒有讓人有感動、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