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電影心得]破墓

 


推薦度:6/10

我之前是看到一些報導提到這部片的票房很高,目前是2024韓國最賣座的電影,韓國影史票房第18位,所以很期待地看了這部片,但跟我想像中的好看有一點點差距啊。

故事是說花林是法力強大的巫女,她跟搭檔峯吉遠至美國解決一個受靈困擾的小嬰兒案件,發現這可能跟他們家族的墓有關,影響了每一代的長子。花林委託了墓地風水師金相德與葬儀師高榮根想要挖出委託者朴志龍祖父的墓並進行火化,沒想到到了現場發現竟然是一個極差的風水之地,動手的人會有死亡之虞。花林作法使用轉運之術挖開墓地,卻又遇到了下雨不能火化,就在停棺在停屍間的時候,有人開了棺,靈魂開始找向他們的子孫.....

我自己的感覺是韓國講巫女的作品不少,但是提到風水的比較少,兩者結合的更少,所以會讓韓國人覺得很有趣。但像我這種從小看林正英的人來說,就覺得好像沒那麼特別。比如片名破墓,就是打破墳墓,取出遺骨並火化。在台灣應該就是撿骨,所以對我們來說也沒那麼特別的。有一點不一樣的是,他們在下雨天竟然不能火化,我的印象中台灣是有在雨中出殯的,這可能就是習俗的不同吧。

韓國片中常常會把一個價值觀隱藏在片中,像這部片中一開始高榮根就問金相德說那感覺不是一個好墓地啊?而且幾百年下來,那會有這麼多的風水寶穴啊?所以金相德也老實的說,那個地只有65分。再加上後來祖先的問題,也是火化就好了。所以這裡就會讓人感覺火化其實比土葬好啊,所以片中演出來這樣的價值觀,會比政府宣導不要土葬應該有效的多啊。

因為劇情並沒有讓我特別驚豔,但角色的部份卻讓我印象深刻,不論是巫女花林、不多話的峯吉,超強風水師金相德,還有信天主教的高榮根等,這幾個人各有特色,所以有一種最強團隊的感覺,算是本片的亮點吧,所以整體來說我個人的推薦度在中上,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影心得]星際異攻隊2

  註:原為2020/5/20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前一集埋下了星爵身世之謎的梗,這一集主要就是針對他的身世之謎來做說明。如果直接說結論的話,就是沒有普通人可以當主角的啊,一定要有神奇的血統才行。 故事是說彼得·奎爾、葛摩菈、德克斯、火箭浣熊、以及成長為幼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