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8日 星期一

[韓劇心得]幽靈

 


推薦度:8/10

雖然這是2012年的作品,但是我覺得很好看,除了人物好看之外,對於駭客的攻擊跟資安的宣導都很到位,可以把複雜的資安讓一般人都了解,也有防範機制,個人是很推。

故事是說,金宇玄是警察虛擬搜查隊的隊長,他們一直在追捕駭客哈迪斯。在女星申孝靜墜樓案中,金宇玄找到了哈迪斯的身影,才發現原來哈迪斯是他當年的警校好友朴奇永。朴奇永說他不是兇手,他在駭入申孝靜的電腦後,錄下了有人謀殺她的影片。後來朴奇永跟同樣是虛擬搜查隊的美女隊員柳江美,一同發現了另一個謀殺影片,其中有金宇玄的身影。來後金宇玄追著朴奇永來到了工廠,告知朴奇永警察廳裡還有內鬼,所以他要殺了朴奇永,沒想到另一個殺手出現,在爆炸中,金宇玄死亡,朴奇永被當成金宇玄活了下來。知道真相的柳江美跟著朴奇永一直追查真兇,才發現他們不能相信任何人.....

我特別寫美女隊員柳江美,不是因為我覺得她長得很漂亮,而是片中也特別把她設定成一個美女警察,號稱嫌犯會想要被她逮捕,我是不太理解這個設定的用意,該不會只是為了要置入保養品的關係吧?裡面最讓人欣賞的其實是瘋牛權隊長,他真的是警察的表率,他不畏強權,而且非常挺自己的下屬,以長官來說是很讚的。再加上他又有警察的專業能力,雖然號稱是瘋牛,卻又不是無腦的人,在中段權隊長懷疑金宇玄身份的時候,兩個人用不同的方法追查真兇,金宇玄用了高超的駭客技巧找到了線索,同樣的權隊長用了一般警察辦案方式,從證據中找到了同樣的線索。所以就算沒有高超的駭客技巧,優秀的警察還是一樣能破案啊。再加上他充滿了人情味,本來一開始以為他只是一個小配角,沒想到竟然變成我最喜歡的角色啊。

前半段的緊湊感很對我的胃口,本來想說韓劇不是都會充滿一大堆回想的嗎?怎麼這部竟然沒有,結果是後半段才開始無限回想。他們不斷地找到證據,然後不斷地又被真兇毀掉證據,一路看下去會讓人覺得到底要怎麼收尾?什麼證據都沒有還能定罪嗎?最後變成法庭戰的時候我本來以為會有精彩的關鍵大逆轉,可惜的是這個結局也許還是不能在法律上定罪真兇吧?再來就是每一個階段性的案件,都像一個小推理劇的感覺,比如聖淵高中自殺事件,就是一個可以獨立出來看的推理劇,如何把許多學生的他殺偽裝成自裝。又或是南尚元的殺害事件,在度假村中利用攝影機的死角進行的偷天換日,也是很符合推理劇,這部份不會過於偏重駭客才會讓人覺得好看。

整體來說個人覺得算是很好看的韓劇,是我少數想要一直追的一部,個人是蠻推薦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影心得]星際異攻隊2

  註:原為2020/5/20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前一集埋下了星爵身世之謎的梗,這一集主要就是針對他的身世之謎來做說明。如果直接說結論的話,就是沒有普通人可以當主角的啊,一定要有神奇的血統才行。 故事是說彼得·奎爾、葛摩菈、德克斯、火箭浣熊、以及成長為幼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