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7日 星期日

[韓國電影]午夜

 


推薦度:7/10

這部電影的女主角是喑啞人士,但裡面出現的場景有點讓我覺得我實在太落伍了。首先是女主角的工作,她是喑啞人士的客服,一般客服都需要講電話,可是像喑啞人士是沒辦法講電話的,現在有視訊電話,所以可以用手語服務,這的確是沒想過的職業。另外就是主角竟然是可能開車的,的確她的視力仍在,但是如果有人按喇叭他怎麼知道?片中出現了一個警報器,貼在車上,如果外面有聲音的話,那個警報器的刻度就會變大,這也是讓我覺得很新奇啊。另外還有在電線
桿上的警報器,按下去之後立刻就可以跟警方連線,這也的確很適合在沒什麼人的地方設立,這些都很我覺得很不錯的設計啊。

故事是說在古老的社區中,女主下班時似乎聽到奇怪的聲音,才發現原來連續殺人魔正在殺一個女孩,女主跟殺人魔周旋了半天,終於逃出來。而被殺的女孩的哥哥也正在路上尋找妹妹。殺人魔於是露出真面目當成一個目擊的證人與女主母女一同到了警局,原因是想要找出女主的住址,再繼續進行他的殺人活動.....

雖然中間的過程不太快樂,尤其是女孩哥哥放棄女主那一段,讓人覺得有點不甘心,但很多時候只能考慮自己啊,不過如果是我可能還是會以暴制暴的問出女孩的下落,應該還是比無頭蒼蠅找法有用啊。結局來說我覺得倒算是不錯,這種殺人魔應該是判不了死刑的,尤其是他還可以在警局動手卻毫法無傷的走出來,如果真的進監獄說不定還是有機會出來,那女主就危險了,所以這個結局,跟女主最後的機智,算是很不錯的結局了啊。

整體來說,我覺得不斷地翻轉是本片的一大看點,而喑啞人士的困境在這部片中也一覽無遺,不論是在職場上,生活上,又或是跟政府單位應對,都是相對弱勢的一群,因為大家看不懂手語,就不想溝通了,又或是最後一段,因為她沒辦法說話,所以大家只會想信舌燦蓮花的殺手,也許看完之後大家能對於喑啞人士能有多一點的關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影心得]星際異攻隊2

  註:原為2020/5/20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前一集埋下了星爵身世之謎的梗,這一集主要就是針對他的身世之謎來做說明。如果直接說結論的話,就是沒有普通人可以當主角的啊,一定要有神奇的血統才行。 故事是說彼得·奎爾、葛摩菈、德克斯、火箭浣熊、以及成長為幼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