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5日 星期三

[讀書心得]郭大俠教你用閒錢賺大錢2

 

推薦度:2/10

一句書評:武功高強的人跟初學者還是有顯著的差距的。

這本書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出來大俠跟一般人的差距,他裡面提了不少故事或是歷史,然後從中悟到股市操作的訣竅,這就像武功高手一樣到了一個境界就覺得無處不是禪。也因為如此跟我想像的落差有點大。當然也不排除還有另一個可能,就是跟新手說的可能在第一集就說完了,所以第二集當然就要進入比較高的境界了啊。

這本書中提到一個唯一不變的真理,就是自己要做功課,只有自己努力研究出來的學問,自己學到的經驗,才是真正能獲利的方式啊。最近看了一些youtuber影片,主流都是講定期定額,結果有一個人就拿了許多研究報告提到,其實定期定額的績效並沒有比一次投入好。而我也在另一支影片看到某一個老師先跟大家說定期定額的好處,或是ETF的好處,但是他並沒有定期定額或買ETF,因為他說他資本利得賺更多。所以聽信別人的說法,不如自己下去試試看才會知道那一個好啊。

整體來說個人覺得還不適合我這種一般投資者看,也許再過個五年我才會覺得這本書寫得好吧。另一個點是因為這本書2010年出版的,所以裡面提到的一些新聞我完全不知道是誰,這也是看起來沒那麼有趣的原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劫持白銀

  註:原為2014/2/10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這本書是東野圭吾2010年的作品,因為已經是比較現代的作品,我本來預期是會非常好看的,但是這本書讀起來的感覺,反而像他的早期作品。雖然每一個人的出場都有其作用,而且前後安排都很合理,但是就沒有讓人有感動、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