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0日 星期二

[美劇心得]絕命律師

 


推薦度:8/10

這算是<絕命毒師>的前傳,因為在絕命毒師中,華特算是有了結局,而平克曼的故事也在電影版<續命之徒>中有一個交待,但是對於後期很重要的洗錢律師索爾卻沒有交待,這部片先從索爾的故事開始說起,但是也有交待後來索爾逃走的故事,為了避免大家誤會,所以過去是彩色,未來才是黑白,越後期交錯越頻繁。

故事先從以前的索爾,吉米.麥吉爾開始說起,他是一個油嘴滑舌的人,因為以哥哥查爾斯為榜樣,所以考上了律師。查爾斯是名事務所HHM的合夥人,但因為不明原因恐懼所有的電磁波,因此無法出門,吉米除了照顧哥哥外,也抓到機會開始透過關係加入D&M事務所,處理吉米發現的老人療養院的集體訴訟案,並與同HHM的金交往,但是D&M不喜歡吉米走在法律邊緣的作法,所以離開自行開業,而金也因為找不到自己的方向,跟吉米一起離開創業。但吉米一直對於哥哥瞧不起他而處處針對他有恨,所以使了手段後哥哥被踢出事務所。接著哥哥自殺後,吉米把恨轉移到哥哥的合夥人霍華德身上,開始弄倒他的公司讓別人以為他是一個吸毒者,同時他也以索爾.古德曼之名開始接犯罪者的業務,這時他遇到了福林的死對頭薩拉曼卡家族的拉洛,並幫他辨護....

這一系列我覺得講得是人性,索爾一度想要當好人,但是他的個性就是沒辦法,有點像是那種一定要惡作劇一下別人的小孩,所以不擇手段的方法讓他在法律上如魚得水,就以最後幾集來說,如果照他的方式,他那麼多的重罪只要認罪七年半就可以了,又或是拉洛這種重刑犯也可以高額假釋等,就知道他的手段有多高明了,有一段時間他打公益案也算是幫了不少人,可是一個走偏,雖然他賺了很多錢,卻就走向了不歸路。

而金是我唯一看不透的人,她看起來很有理想,很有正義感,除了能正正當當的當律師外,也可以幫很多低層的人進行公益案,但是卻不知道為何她也突然會想要一起陷害霍德華,也許她心中也有一點惡的種子,這個種子到底是她天生有但是一直被壓抑?還是因為跟著吉米而產生的?加上最後她因為受不了罪惡感而招出了全部,是真的有點猜不透。

而另一個有趣的點是,其實前傳的部份也提到了不少福林的故事,包括邁克為什麼會開始幫福林做事,福林為什麼會跟薩拉曼卡家族交惡等,也算是福林的前傳,說真的這一部份的故事也讓這部劇情大大加分,邁克在裡面的形象反而越來越好了啊。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蠻有趣的作品,索爾雖然不是什麼好人,但是他是一個底層人,所以他可以用盡各種方法去賺錢,也都做到了,如果正向看他,可以說他是腦筋很靈活的人吧。個人是覺得絕命這一系列的都很推薦觀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書心得]囤物族的不丟東西整理術:別再叫我斷捨離!只要挪動空間就OK!不復亂的收納魔法

  推薦度:10/10 我看過很多整理的書,這本書讓我印象深刻,而且真正改變了我的一些習慣,在整理上就更有意願了。 首先囤物族很多都是年紀大的人,所以這本書就是針對老年人的一種整理術,老年的需求跟年輕人不同,比如手腳會漸漸無力,所以一般常常會把東西放到櫃子或抽屜裡,再分層擺放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