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4日 星期六

[讀書心得]不敗教主的300張股票存股術

 


推薦度:7/10

投資類的書我覺得只要有學到一個觀念就算值得,我一直以為自己算是看了不少書,但是這本書中的某些觀念還是讓我蠻有收獲的,所以個人覺得很不錯。

首先從存股來說,很多人就是想著有一大筆錢買某支股票,然後就放著一直拿股利出來花,但書中其實提到,領股利不見得好,因為要扣稅還要繳補充健保費,有時候穩定的股票,比如0050這種ETF、大型的電信業、銀行業,也可以透過一些技術指標或是本益比來操作價差,有時能獲得比股利更高的報酬,而且付出的稅還比較少。

像書中就對台灣大哥大的部份做了一張表,找出五年來最高及最低的平均本益比,然後用當年的預估EPS反推價格,到最低本益比的價格就買進,最高就賣中,在中間就是留著領股利,這種作法對於像電信業這種每年獲利差不多,配得股也差不多很穩定的股票來說就很有用,算是我覺得很不錯的作法。

再來也提到存股要找有獲利,而且是穩定配息的股票,如果是單年意外的收入那其實並沒有存股的價值,可能反而會賠了價差。如果是要賺價差,書上是建議要找每年都賺錢(可以看EPS),而且EPS是在成長的公司,這代表公司是有前景的,而且小股本比大股本好,小股本成為飆股的可能性也較高。

缺點就是這本書是2018年出版的,已經是四年前的書了,所以上面分析的股票,是絕對不能直接拿來使用的,不過就像書上說的,本來每一個人都要自己做功課,照著書上的方法找出自己的操作模式,早點投入學習經歷,才會早點有機會財務自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