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5日 星期日

[電影心得]邪門 / 扭曲的家

 


推薦度:5/10

說實話,最讓我驚嚇的應該是開始那5分鐘吧,而其實開頭的那個動作,也算是後面逆轉的伏筆,所以這個開頭很不錯,只是其它部份就還好了。

劇情是說一家五口因為父親涉入抄襲案而已失去了工作,只好搬到了一個偏遠的便宜房子。母親一直被精神病所苦,但是在搬來之後不斷地聽到倉庫傳來奇怪的聲音,但是他們卻沒有鑰匙打開倉庫。大女兒在這個房子中可以看到一對姐妹,她們不斷地跟大女兒說要小心。而母親被附近的一個紅衣少婦鄰居搭訕,漸漸的母親開始從常規中解脫,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出門。而父親開始追查房子的過去,才知道發生了多起命案...

台灣的片中翻的真的不錯,在片中紅衣少婦有提到,房子是歪的,所以風吹來就會有怪聲。中國翻扭曲的家,當然是可以指這個家扭曲,同時也指向母親精神不正常,所以整個家扭曲了。而同樣的台灣的片中就更要深入聯想,邪門本來就是指神鬼之類讓人覺得很奇怪的事,而如果硬翻可以視為歪邪的門,也是在呼應這個房子是歪的,所以我覺得這個翻譯很不錯。

一般來說,片中出現的應該就是要擔任重要的角色,我記得有一位大師說過,如果片中出現了一把槍,那就應該要擊發。在開始沒多久的時候出現了一個道士,到後面大女兒也找到名片打給道士了,結果最後道士竟然沒出現,會讓人覺得這一整段好像沒必要啊?當然以最後的結局來看,也許是為了第二集的伏筆,因為鬼並沒有清除,也許是第二集才會有道士吧?只是這個作法會讓人覺得頗奇怪。

再來就是大女兒的表現很奇怪,說實話,她可以說出真相來解決問題的機會很非常多,比如看到倉庫裡的東西,她不論跟父親說、跟叔叔說、甚至報警,我想這件事早就解決了吧。但是整部她不斷地不說,說自己沒事,實在奇怪。一般這種情況通常是她害死了其它家人造成母親變成這樣,所以她想要以死謝罪,只是看起來好像沒有直接關連,而且,她也沒有想要死啊,所以邏輯很怪。

而父親的部份更是有趣,他的確就是母親說的沒擔當的人,所以工作也不行、家裡也不行,因此被鬼可以一瞬間就控制了,也算是合情合理吧。整體來說我覺得算是很普通的鬼片吧,戴上面具的那一段我一直想到JOJO戴石鬼面具的梗圖,整體來說並沒有特別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