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日 星期四

[電影心得]義勇超人(Samaritan)


推薦度:6/10

故事是說,早期有兩個有超能力的兄弟撒瑪利伽與涅默西斯,因為村裡的人覺得他們是怪物,所以殺了他們的父母,長大後哥哥撒瑪利伽成為保護大家的英雄,弟弟成為到處做壞事的惡魔。弟弟把恨意做成了一個錘子,這是唯一能傷害哥哥的武器。在發電廠大戰後,兩人都消失了,大家都以為他們死了,但是有一群人一直認為撒瑪利伽還活著。11歲的山姆就是其中的一員,他因為家中很窮,所以只好跟著賽勒斯一起做壞事賺錢,但無意間發現原來住在他對面的老人就是撒瑪利伽.....

我覺得最後結局的轉折其實蠻讓人驚豔的,也讓人思考了什麼是好,什麼是壞,就有那種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感覺,而他們有著可以無限復原的能力,老了之後只要能力還是不消失,一樣是非常之強的啊,這部份也讓人覺得不再是老的英雄就只能不勝唏噓而已。

但不好看的地方有幾個,第一是英雄片的武器怎麼能這麼不中二?他設計的竟然是一把跟工人用的差不多的錘子,除了比較好隱藏自己外,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設計啊,而且以威力來說並不讓人覺得是很強的武器,感覺跟一般的錘子差不多,蠻失望的。

再來就是跟小孩之間的感情,我一直以為老人是為了要傳承給小孩,所以才這樣設計,結果完全不是,而這個小孩從頭看到尾還是覺得他是小屁孩,說聰明也不太聰明,打架也不太行,跑得也不快,好像少了點這種片中小孩該有的角色感,就只是一般常見的單純的小孩而已。

所以整體來說,我覺得算是中等好一點的作品,雖然網路上的評價不太好,但是我自從看了史特龍的其它爛片之後,這部片給我的感覺反而不那麼爛了,所以還是可以休閒時看一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