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6日 星期五

[電影心得]失衡凶間

 


推薦度:4/10

這是由三個故事組成的,若是以意外感來看,三個故事都沒有讓我有任何意外感,大部份都猜得出來,但是以故事性來說,最後一個<唐樓>還蠻有趣的,不然我的評價應該更低吧?

第一個故事<暗角>,從提到一個好大的衣櫃開始,就猜得出來結局是什麼了,然後愛情的部份跟他們過去看到鬼之間也沒什麼相關,我記得韓國也有一部電影在講衣櫃的,故事性跟恐怖性就好看一點。

第二個故事死場就更不讓人意外了,甚至連死法都在預期之中,而從過去來看亂丟煙蒂的確是造成大火的主因,但是商場本身太髒應該也是另一個重要原因,如果是廚房地板太油,改天不是煙蒂,而是不小心廚房的火燒到,還不是一樣的結果?所以這個報仇的對象是不是錯了呢?當然楊偉哥後來又做了很多壞事,所以算是死有餘辜,只是有點牽強而已。

最後一個故事就比較有趣了,雖然最後的結局我也猜到了,只是過程還算有趣,何歡的反差感跟恐怖之間的平衡做得不錯,所以感覺還蠻有趣的,我倒覺得這個故事還可以延長一點,最後何歡做英雄也是不錯啊。

整體來說,就是不太推的恐怖片,聽說好像還要拍第二集,我是有點意外啦,也許這些可能是香港一些事件的影射,所以香港人覺得不錯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影心得]星際異攻隊2

  註:原為2020/5/20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前一集埋下了星爵身世之謎的梗,這一集主要就是針對他的身世之謎來做說明。如果直接說結論的話,就是沒有普通人可以當主角的啊,一定要有神奇的血統才行。 故事是說彼得·奎爾、葛摩菈、德克斯、火箭浣熊、以及成長為幼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