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0日 星期六

[小說心得]瓢蟲

 


推薦度:7/10

我是先看了這部的改編電影<子彈列車>再找原著來看的,基本上主故事的架構是沒什麼變,所以精彩度是差不多的。

故事是由多個人稱說起,木村為了幫兒子小涉報仇,所以一個人帶著槍上了新幹線要找一個叫王子的國中生復仇,但是沒想到反而被他所控制了。殺手蜜柑跟檸檬救出了人見人怕的峰岸的兒子,也拿到了贖金,本來以為可以順利完成任務,沒想到裝贖金的行李箱不見了,峰岸少爺也死在位子上。另外以倒楣出名的七尾也上了這輛新幹線,他的任務是拿走行李箱,但是一如往常一樣非常不走運的他,一直下不了新幹線....

各個不同的殺手在新幹線上有不同的任務,但是最後卻交織在一起,尤其是永遠認為自己好運的王子,跟永遠認為自己不好運的七尾,以最後的結局來看,不論好壞運都會有用完的一天啊。

我自己看的結果跟電影版有幾個地方不同,一是王子的姓別跟背景,電影中的王子沒那麼討人厭,而書中的王子是非常讓人覺得很不爽的。再來就是結局的部份,電影處理的比較有爆點,反而書中沒提到。而最大的不同就是鈴木這個角色,應該電影版中是沒有,而書中也沒有特別點名他是誰,我一直認為他是蜂,但是也沒特別說明這件事。

但是以節奏來看的話,我倒覺得電影版的節奏比較好也比較有趣,因為刪減了很多王子的過去。再來就是那把會爆炸的槍,在書中反而沒被擊發,我記得有人曾說過,如果在書中出現了一把槍,那他最後就應該被擊發,這比較起來也是電影處理的較好啊。

但整體來說,這本如果單純就小說來看,還是很有趣的作品,加上他有一點點連續前一部作品<蚱蜢>,所以對我這個看系列的人來說,是覺得還蠻推薦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