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4日 星期六

[陸劇心得]白夜追兇

 


推薦度:7/10

我是因為最近看到這部第二季開拍了,所以想說會有第二季的應該是第一季蠻好看的吧,就追了一下,的確是蠻好看的,不過不太確定算不算爛尾。

故事是說雙胞胎兄弟關宏宇被視為殺害吳征一家五口的殺人犯而被通緝中,而哥哥關宏峰為了弟弟的案件而辭了刑警隊長的職位。但是在半年追查關宏宇無果後,代替關宏峰成為刑偵隊長的周巡,請了關宏峰回來當顧問。同時又找了新進女警周舒桐在關宏峰旁邊學習同時當眼線。而關宏峰因為多年前的案子造成了黑夜恐懼症,但是又需要幫周巡偵破案件以換取看弟弟案件的機會,所以他讓弟弟在晚上的時候假扮成他繼續辦案....

如果只有他們偵破的一個一個奇案,那這部片還不會那麼好看,本來想說加上雙胞胎之後會有什麼樣的意義?結果發現有趣多了,包含兩人遇到的事不見得能100%共享,所以會有落差,而哥哥是充滿了智慧跟超強的知識,弟弟則是武力非常的高,兩人相輔相成,也分別了解決不同的問題。再加上兩人不斷地出現身份可能曝光的危機,所以非常驚險。

主案的地方也特別用了雙胞胎的特性,就是DNA是相同,但是指紋是不同的(我也是看了這部片才知道),所以才有辦法弄成懸案,但可惜的是最後的結局並沒有解決關宏宇的主案,留下了一個大懸念,甚至連被抓的到底是哥哥還是弟弟都沒確定,所以我個人覺得如果是當時看的人,應該會覺得很爛尾吧,還好6年後終於要拍第二季了,如果現在看完剛好第二季出來,也許就接得上,不會是爛尾了吧。

除了刑案外,裡面的愛情線主要是用來調劑的,比如關宏宇跟高亞楠或是劉音之間的關係,又或是關宏峰跟周舒桐之間若有似無的感情等,因為並不多,所以不會搶到主要案件的部份,倒是緩合了不少嚴肅感。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蠻有趣的作品,裡面的案件偵破也蠻燒腦的,加上許多事都是有互相關連,裡面的人物關係也頗複雜,個人是覺得比較適合喜歡燒腦劇的人看,想要輕鬆看的人,可能會因為一下子的放鬆就接不起來劇情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