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1日 星期日

[電影心得]屍裡逃生 / 假死尋兇 (Play Dead)

 


推薦度:6/10

故事是說克蘿伊是個醫學系的大二學生,因為父母雙亡遇到了經濟上的困難。弟弟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所以與克蘿伊的前男友一同去持槍搶劫,沒想到前男友被擊斃。克蘿伊為了讓弟弟不去坐牢,必須在今夜先以假死方式進到停屍間,偷走前男友的手機。沒想到進入了之後才發現,這裡竟然在做著盜賣器官的勾當,克蘿伊要怎麼逃出來呢?

盜賣器官的題材在韓國比較常出現,可能是真的有類似的案子,但是在美國我比較少看到,不知道原因是什麼,不過這算是第一次我看到在美國提到盜賣器官的題材。整體看起來就非常有美國風格,一是因為地大人稀,所以選在一個一人管理的停屍間,就完全不會有人發現。二是整體的風格就非常的血腥跟噁心,與韓國強調的沒人生跟殘忍的手法就不太一樣。

所以前面的部份是讓我覺得還蠻新奇跟有趣的,尤其是女主在各個房間裡遊走跟驗屍官對抗,是蠻像恐怖遊戲的。而弟弟的部份最後良心發現,雖然沒起到什麼作用,但個人覺得至少不是什麼都要靠姐姐的小屁孩了。過程中也有恐怖遊戲的要素,就是呢,不會去破壞攝影機,但是又不能被驗屍官發現,有一種奇怪的限制感。

不過結局的部份我是有點奇怪,說實話,真正的壞人是驗屍官嗎?其實不算是,應該是那個背後的集團,結果看起來像姐弟兩人會變成這個集團的一份子來解決錢的問題,讓我覺得這不知道算不算是爛尾,如果是全部人都死光,也許會好一點吧?所以個人的推薦度只算是中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書心得]888生理時鐘高效瘦身:每天吃飽吃滿,還能減脂、美肌、穩血糖、改善疲勞!

  我是在一本時間管理的書上看到他推薦這本書,因為他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管理時間,不然都是精神不集中或是身體有病痛,做什麼事都是無效率也沒用。 888這個詞就在封面有寫了,早上4點到中午12點是排除循環,就是排毒時間,這段時間只能喝水跟水果(或果汁),才能排毒,吃了其它的都會影響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