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6日 星期三

[電影心得]Barbie芭比

 


推薦度:5/10

我是在小孩的要求下才去電影院看了這部片,裡面的笑點對我來說有點無聊,但是對小朋友(或笑點低的人)來說好像還蠻有趣的,我是有聽到不少笑聲。

故事是說在芭比樂園裡的芭比們過著快樂的女性生活,所有的重要職位都由女性擔任,而肯尼們只是配角。芭比有一天因為思考到死亡這件事,發現自己的腳不再維持著墊腳狀態,皮膚也出現了橘皮。為了治療,她聽從怪芭比的建議,前往現實世界找尋她的主人,而跟著芭比的肯尼卻發現現實世界竟然是個男性為主的社會,所以他把父權制帶回了芭比樂園,也說服了所有人遵守。芭比帶著她的主人葛洛莉跟女兒沙夏回到芭比樂園,發現一切都變了,所以她們決定要反攻....

我覺得裡面的選角如果不是名氣這麼高,我想結果也許會不一樣吧,典型芭比就是小丑女瑪格羅比演的,第一肯尼是萊恩葛斯林,第二肯尼是尚氣的劉思慕,看大牌演搞笑片,就會比一般的搞笑片有趣很多。

再來就是最近因為很多政治正確的問題,所以選角就不再是以過往的白人加上身材好、臉蛋漂亮的人,芭比最早的版本就是像主角這樣過去的美人,可是這部片可能想要翻轉這個印象,說人人都是芭比,所以裡面有很多不同的膚色的芭比,甚至有比較胖的芭比。而且讓她們覺醒也花了很多時間說教,但是我覺得效果不太好,因為真的相比,典型的芭比跟肯尼還是好看很多啊,而且那個說教完全說服不了人啊。

所以整體來說,我自己沒有覺得有趣,可能年輕人會覺得有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書心得]888生理時鐘高效瘦身:每天吃飽吃滿,還能減脂、美肌、穩血糖、改善疲勞!

  我是在一本時間管理的書上看到他推薦這本書,因為他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管理時間,不然都是精神不集中或是身體有病痛,做什麼事都是無效率也沒用。 888這個詞就在封面有寫了,早上4點到中午12點是排除循環,就是排毒時間,這段時間只能喝水跟水果(或果汁),才能排毒,吃了其它的都會影響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