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0日 星期三

[日劇心得]The MYSTERYDAY 追蹤名人連續事件之謎

 


推薦度:5/10

這好像是特別節目,有2個小時,我查到的資訊是在日本播出的時候還有讓觀眾猜誰是兇手,所以才會有這個全員都是嫌疑者的海報。

故事是說,超高人氣的政治家夏目恭輔被人綁架了,綁架者在網路上發佈了影片。刑警戶隱九十九,因為怕看到現場的血所以一直升不了官,但卻有超高的智商,受命偵察此案,沒想到接二連三陸續有人被綁架。與此同時另一個連續殺人案也在偵察中,兇手殺人了之後會放在一朵卡薩布蘭卡花。兩案之間有什麼關連呢?.....

推理的部份我覺得應該是花了很多心思吧,比如案中案,你以為是同一起案件,但卻是不同的案件。另外使用共犯來減少懷疑,不過一般是會有時間差,但這個卻沒有,竟然用班表就發現兇手。還有最後的翻轉,雖然造成了每一個人都可以視為獨立案件。雖然知道花了很多心思,但是整體看起來卻又很鬆散,也沒有非常讓人驚豔的感覺。

再來就是角色的部份,戶隱九十九這個角色不太容易讓人共鳴,無厘頭的富二代,感覺好像要很帥才會受人喜歡吧(個人覺得)。花惠倒是很不錯的角色,因為她是很努力達成自己的目標,比較能受一般人的認同。而夏目這麼受人歡迎,可是在最後事情的處理上,卻看不太出來他受歡迎的原因,如果他最後能用政治力大翻轉,應該就更有趣了吧。

最不喜歡的原因算是結局吧,這部講的是網路謠言害死人的事,以結果來說,同樣的一群人害死了兩個以上的人,但是最後卻沒有被殺,反而害到了別的人。雖然最後有說最惡劣的那個人被定罪了,可是別忘了這個人說過,他的罪最多就是罰錢而已,所以看起來就不太痛快啊,我是不太喜歡最後偵探救了惡人,然後把要報仇的人定罪這種片啊。

所以整體來說,算是中等的推理片吧,個人覺得算是普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