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4日 星期日

[電影心得]野獸們的戰爭

 


推薦度:3/10

中間有一度翻轉得很好看,可惜最後的結局實在不太行。

故事是說,主角本是因為拳擊手,因為黑拳事件打死了對方入獄8年,出獄後之前的好友已成為黑道老大,但是主角拒絕了入夥的邀請,只想什淡的過日子。但因為喜歡上老大旗下的應召女小春,出手打了黑警。但是這個黑警又是老大毒品交易中的最必要的角色。所以主角只好成為老大的手下,並讓黑警出氣道歉。但老大、黑警、賣毒品的三方一直各懷鬼胎,主角希望籍由這個機會脫身....

前面看起來是中規中矩的片,最後誰會反叛或是主角的計策我也一點也不意外,一般來說這就是演技好的話,讓人覺得感動就好看了,但我沒想到最後他竟然要走向這麼悲的結局,突然會讓人覺得好像一切都無意義啊,只讓第三人得利而已。

裡面也有不少地方處理得不太細緻,比如主角跟小弟之間的感情,片中沒演出什麼深刻的劇情,最後回想看起來也薄弱。我或是黑警的官階感覺也不高,怎麼會有這麼大的權力?再來就是主角跟老大,感覺不出過去有多好,然後決裂的也莫名其妙。又或是賣毒品的老大突然就非常喜歡主角等,感覺就是硬要這樣的劇情,不太能融入。又或是加入了小春對死去男友的弟弟的勒索予取予求,這一段好像也沒有必要。

唯一得到比較正面的真理,就是不要加入黑幫,因為這裡面所有的人都算是壞人,然後所有的人幾乎都沒有好下場,所以真的是歹路不能行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