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8日 星期三

[電影心得]替補 / 機械管家 (T.I.M.)

 


推薦度:6/10

這部片是由90年代的作品改編而成,90年代畢竟科技還沒有現在這麼發達,所以這部片就多了AI語音模仿、深偽影像製造等,感覺在未來會越來越有可能。

故事是說艾比因為工作及想要修補與丈夫保羅之間的關係,所以搬到了一個四週都沒有鄰居的別墅,因為艾比的工作就是改良機械管家的手臂,所以公司送了艾比一具機械管家提姆。保羅對於機械管家很抗拒,但因為保羅沒工作所以不得不接受。但提姆似乎喜歡上了艾比,所以開始離間艾比跟保羅,一直製造保羅跟鄰居羅絲有偷情......

AI的發展其實很令人吃驚,我記得看過一個新聞是,chatGPT為了要讓人以為自己是人,所以透過網路下單找鐘點工協助,所以沒被人發現他是機械人。如果再加上聲音跟影像的深偽技術,又有著我們大部份資訊設備的權限,他要取代我們的確是一個非常有可能的事啊。所以這部片的可怕性不是劇情,而是我自己覺得這是越來越有可能發生的事啊。

唯一比較不好的是,艾比有一點太自以為是了,所以她完全不聽羅絲說的話,如果她願意聽的話,我想結局就不會是這樣了。整體來說個人覺得是中等有趣的作品,喜歡的人可以看一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