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試閱心得]霧越邸殺人事件【經典改訂.全新譯本】

 


本次試閱的部份不到100頁,我猜應該是全書的四分之一左右,內容是從因為突然的大雪,九人跑到神祕宅邸雪越邸避難,一直到出現第一位死者為止。

試閱的部份剛好是在角色介紹,包含八位劇團成員,其中有又帥又錢的富二代榊由高跟他充滿了肉慾體型的女友希美崎蘭,體型壯硬但個性溫和的甲斐倖比古,知性又文靜的美女蘆野深月,年輕又活潑的乃本彩夏。還有資深演員名望奈志,導演槍中秋清,以及第一人稱視角想成為作家的鈴藤稜一。他們遇到也在這裡避難的忍冬準之介醫生,在神祕主人的招待下,順利的度過風雪,但沒想到榊由高竟然死了.....

作者綾辻行人是非常有名的本格推理作家,他的殺人館系列是非常厲害的作品,其中<殺人時計館>是獲得第45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及第22屆日本推理文學大獎的著作,基本上不用太擔心作者的寫作技巧,所以從短短的100多頁中就已經描繪出每一個人的個性,也可以從個性中大概猜得出來誰會先死,非常有本格推理的感覺。

再來就是因為暴雪而產生的密室,以及密室常見的凹字宅,也都非常有本格推理感,兇手大概率是在這八人之中,非常想要知道後續的發展,所以很期待正式版本的推出,好讓我一窺謎團。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我是採用讀墨APP來進行試閱,現在的APP比以前好用多了,字的大小顏色都可以調成自己最舒服的閱讀介面,書籤功能也沒缺,看到一半也可以立即回來接著看。比較有趣的是註解,以往註解在紙本是會放在章節的最後,所以可能想要了解的時候需要特別翻到最後,但APP可以直接點註解號碼就跳出懸浮視窗,方便很多啊。


1 則留言:

  1. Hyread app也改善很多喔!
    可以看圖書館的書。
    提供參考。
    小芬 3.28

    回覆刪除

[電影心得]破墓

  推薦度:6/10 我之前是看到一些報導提到這部片的票房很高,目前是2024韓國最賣座的電影,韓國影史票房第18位,所以很期待地看了這部片,但跟我想像中的好看有一點點差距啊。 故事是說花林是法力強大的巫女,她跟搭檔峯吉遠至美國解決一個受靈困擾的小嬰兒案件,發現這可能跟他們家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