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6日 星期三

[電影心得]周處除三害


推薦度:7/10

當初這部片在台灣上映的時候沒什麼票房,可是到了中國突破了兩億人民幣的票房,最近在Netflix也可以看到,所以就找來看了。

故事是說陳桂林是兇狠的殺手,他殺了洪爺,也在洪爺的告別式上殺了要追殺他的黑道老大。在躲過刑警陳灰的追擊後,陳桂林躲了四年。一直到他唯一的親人奶奶過世後,黑道醫師張貴卿告知他得了肺癌第四期,活不過半年,希望他去自首。在自首前陳桂林發現自己是在十大通緝排名第三,所以他想要效法周處除三害,殺了前兩名,這樣所有人都會記得他陳桂林....

陳桂林這個瘋瘋的角色非常有特色,而且就算是阮經天這麼帥的人,在片中最後去靈修的造型,也非常像一個日本老頭,完全突破了帥哥的形象,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再來就是許多片都會把黑道描寫的義氣、熱血,可是這部片的桂林不是,他就是一個瘋子,所以許多殺人的場面在一般黑道片中是很少見的,尤其是最後靈修中心那一幕,雖然很獵奇,但是非常大快人心啊。

而三害來說,的確三個人都有可恨之處,尤其前兩個人的惡行應該算是非常令人髮指,後來查了他們的原型之後,才想起來台灣真的有發生過這麼誇張的惡行啊,所以周處除三害不也是一種對司法無力的一種投射嗎?希望有一個惡人對中止這些罪惡。

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還蠻有特色的一部片,很多走向跟我想的有點不太一樣,其實裡面的人大多被慾望所驅動,比如陳桂林就是被名聲所困,林祿和被錢所困等,裡面雖然不明講,但是看完還是會有一種神奇的感受,個人覺得算是有趣的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劫持白銀

  註:原為2014/2/10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這本書是東野圭吾2010年的作品,因為已經是比較現代的作品,我本來預期是會非常好看的,但是這本書讀起來的感覺,反而像他的早期作品。雖然每一個人的出場都有其作用,而且前後安排都很合理,但是就沒有讓人有感動、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