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6日 星期三

[電影心得]化劫


推薦度:4/10

這是由苓菁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苓菁的恐怖小說我看過幾本,並沒有特別對我的胃口,我是不確定這個改編跟小說落差有多少,不過也是不太對我的胃口就是了。

故事是說傳說有一個方法叫化劫,可以請神明解決信徒的問題,但是如果走錯到邪廟,不但化劫會失敗,還可以付出可怕的代價。王舒雅為了求自己死去的小孩復活,到了一間叫卐應宮的陰廟,就消失不見了。她的姪女王羽凡為了找回姑姑,所以打算進行化劫儀式,找了萬應宮宮主之子阿呆協助。沒想到陰錯陽差,他們向了邪神求助,結果整個空手道隊參與的人都陸續死亡,但王舒雅卻回來了,但是卻不是她們本來認識的舒雅.....

化劫這個儀式我是真沒聽說過,不知道是不是作者自己想的,感覺有點像祭改,又有點像是跟神明許願(要還願的那種)。不過這都不需要用到生辰八字,雖然有一派說算命會越算越薄,另一派覺得完全不會有影響,但是在做法上一致是認為生辰是不可以亂給別人的,以前最常聽到的就是下降頭,現在這個也類似。

台灣的恐怖電影最近都一直流行邪神,不論是<>、<粽邪>等,已經感覺讓人有點疲乏了,所這部片對我來說沒什麼新意,也沒有特別覺得有趣。

女主角我一直覺得很面熟,看到最後才想起來原來她就是<八尺門的辯護人>裡的外籍看護莉娜,可能國語太標準了突然就認不得了(笑)。

台灣的奇怪宗教很多,奇怪的小廟也很多(隱身在住宅區的那種),個人是覺得拜拜還是找大廟比較好,不然真的出了什麼事也沒人知道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