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0日 星期三

[韓劇心得]寄生獸:灰色部隊

 


推薦度:6/10

寄生獸是日本的漫畫,有改編成電影作品,我本來以為是以日本的劇情改拍成韓國版,但是看到最後的彩蛋才發現導演可能想要的是發展成一個寄生獸宇宙,這部份還蠻讓人期待的。

故事是說韓國不知為何在納米爾縣出現大量的寄生獸,政府因為很早就掌握了訊息,所以成立了灰色部隊,組長崔俊京的丈夫也成為了寄生獸,但俊京卻用了丈夫當感應器(他們稱為獵犬)來抓捕其它寄生獸。鄭秀仁是被母親遺棄、被父親家暴獨自生活的女人,結果被運氣不好又被變態盯上,就在她重傷的情況下被寄生獸海蒂寄生了,海蒂為了治好她的身體用光了能量,所以沒辦法吃她的腦,變成每天只能控制她的身體15分鐘,秀仁也成為了少見的變種。薛強祐因為參與了幫派殺人案件在逃亡,回家卻發現姐姐變得很奇怪,心愛的妹妹也不見了,調查下他發現了寄生獸的大本營。這幾個看似不相關的人,卻出現了交集,他們也發現了寄生獸的計畫....

本身劇情還不錯,像俊京的故事或是秀仁與金哲民刑警的關係,而強祐跟姐姐、妹妹還有其它兄弟之間的情誼,我覺得處理的都很不錯,而且也很合理。俊京要圍攻大本營時,留下了遺言,我本來以為這次毀了,沒想到算是小翻轉,也許遺言中的這個人是未來重要的角色啊。

缺點的部份就是拍攝的手法,我覺得他們的特效算是不錯,畢竟現在的技術比以前好很多,但是卻用了我最討厭的拍攝手法,就是不停的晃動,這種拍法是想要加上動感,但是卻讓人很難看清楚,同時也破壞了他們精心做的特效(當然也有一種可能是沒錢做所有的特效,所以用晃動的拍法讓人看不清楚)。如果不是這種拍法的話,我會覺得更好看啊。

整體來說個人覺得很有趣,寄生獸是很強,但是片中強調了組織的力量,如果組織有效的行動,還是可以擊破強大的寄生獸,所以片名才會叫灰色部隊,因為這個部隊就是組織的力量。牧師就是沒搞清楚組織的強大不是佔到那個位置,而且情感,所以才失敗的啊。再加上只有短短的六集,我是蠻推薦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