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0日 星期三

[動畫心得]灌籃高手電影版(THE FIRST SLAM DUNK)

 


推薦度:7/10

我有完整的看完漫畫,不過是在20多年前了,所以我記憶上一直有出入,那時以為他們沒打過山王,所以看起來覺得怎麼好多片段都在以前看過,一查才發現原來漫畫有打過山王,所以是單純我的記憶錯了啊。

故事就是打山王這一戰,但是穿插了後衛宮城良田的過去,這樣一看才發現漫畫對於宮城的描寫真的比較少啊,矮小的宮城在籃球場上其實很不利,所以也比較容易被忽略。不過宮城的故事也是跟其它人的價值觀類似,就是相信隊友,做好自己。每個人打球都有一個原因,像宮城是為了哥哥,但是最後喜歡打球的心都是一樣的,所以不辭辛勞的苦練,興趣其實不見得能持久,但是熱愛就能持久啊。

山王這一戰讓我想起很多以前看到漫畫很感動的地方,所以像我這種看過漫畫跟動畫的人會覺得很感動,但是如果是第一次看的人可能會沒有感覺吧,因為很多地方變成不夠深入,像三井為什麼幾乎跑不動還可以投三分球,就是因為相信隊友的心,這一段在漫畫中非常感人,可是在電影版卻變成有一點搞笑。

所以整體來說,個人覺得是很適合懷念的人來看,但對於沒看過的人來看,可能會覺得是蠻普通的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