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8日 星期一

[韓劇心得]權貴復仇 / 法錢

 


推薦度:8/10

這也是我查2023年收視最高前十部韓劇中的一部,男主角是前一陣子不幸離世的李善均,這部片中講的是檢察官的黑幕,而現實中李善均身前也受到檢察官高強度的偵訊及媒體帶風向,現在看來讓人不勝唏噓啊。

故事是說旅居在國外的大富豪殷勇,收到唯一的外甥檢察官張泰春的請託,希望他破解一個帳本密碼,殷勇破解完之後發現這個手筆跟他以前帶他入門的老師兼仇人明人祖非常像。在請合夥人洪漢娜調查後,發現真的是明人祖跟他的女婿黃基碩搞的鬼,明人祖做的黑心事業,都由首爾地檢特殊部長,人稱黃大廚的黃基碩掩蓋或是讓對手入獄。殷勇還發現之前形同母親的藍網公司負責人尹惠琳也被他們兩人害死,尹惠琳的女兒朴俊晶獨立在進行報仇。殷勇決定回國進行復仇.....

前一陣子看了日劇之後再回來看韓劇,發現韓劇的格局就比較大,像明人祖這裡就不是單純的只有黃基碩這個部長,還有檢察長等,裡面也牽涉到政治的問題。所以殷勇這一方必須要抱著必死的決心才有一點點的機會翻盤,不是單純的只用錢就能解決。殷勇如果不是這麼能打,再加上非常有錢,我想中間有好幾個地方應該已經死了。也因為背後勢利的龐大,殷勇這方必須用非常多的計謀,先是離間,再是聯合次要敵人攻擊主要敵人,並且最後還要留一手,這個過程非常精彩,我看了是欲罷不能啊。

裡面好人也分為兩派,一派認為對付明人祖這種人,就是什麼方式都要用,就算是以暴制暴也沒關係,這樣才能成功。另一派就是泰春跟咸貞,他們認為正義一定要用正義的方式執行,不然自己是另一個暴徒就沒有意義了。我覺得沒有對錯,但是要看背後的勢力有多大,以今天這個媒體、金融、司法都被控制的情形下,再加上對手是殺人不手軟的人,如果堅持不以暴制暴,那應該只是變成另一條亡魂而已。所以沒有對錯,只有效果啊。

這部的非法行為是比較少提到的股票操控,或是老鼠會型吸金,明人祖從高利貸出身,所以對於這種吸錢法當然非常理解,但是卻用著合法包裝成非法,像片中提到的基金騙局,其實現實生活中也出現了不少。同樣對於錢跟數字很敏感的殷勇,卻可以用避險基金在合法範圍內大賺錢,所以喜歡錢沒有錯,但一定要搶別人的錢就是不對的啊。

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這部片很精彩,各種計謀,一下掉到最低谷,下一集又可以爬回來,完全沒有冷場,個人是非常推薦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