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8日 星期一

[日劇心得]一兆$遊戲

 


推薦度:8/10

劇情非常誇張,一查原來是漫畫改編的,所以前期的劇情很有趣,我想應該是比較貼近漫畫,後期應該是為了有結局而改的吧?

故事是說平學跟天王寺陽是中學同學,在Dragon Bank面試會場上兩人又再度相遇。陽非常欣賞學的電腦才能,所以辭去了Dragon Bank的工作,與學共同創業,成立Trillion Game公司。學完全不知道新公司要做什麼,但是陽卻用了無比的創意跟熱情,透過唬人的方式拿到了祁答院一輝的創投基金,採用騙人的AI進軍了網路購物,最後無心插柳的完成了熱門手遊,但就在陽想要跨足媒體業的時候,Dragon Bank的社長黑龍一真決定要摧毀他們....

我年輕時代看的工作類的日劇都是偏向熱血,但最近的劇反而比較喜歡躺平,所以看到這部劇又讓我懷念起過去看的熱血劇啊。前半段的部份我覺得作者有參考不少商業書,像他們找高橋凜凜進來的時候,完全不知道要開創什麼行業,就找她進來了。<從A到A+>中也提到要先找到對的人,然後再決定往那一個方向。凜凜一板一眼的個性,才能完全成立公司的相關流程,這是陽或學都很難完成的,所以他們就是找到對的人,公司才能前進。

再來在電子商務的時候,他們先用了假AI代替真AI,有些人會覺得這難道不到詐騙嗎?但是在商業上其實是試水溫,以片中來說,他們一開始什麼都賣,後來發現賣花比較好。如果一開始就開發一個什麼都可以給建議的AI,那就是多花了很多成本,等找到市場定位之後再開發,其實才是精準的用成本。另外AI其實是要訓練的,所以最後他們找到定位之後,是請蜜圓花藝的社長提供有經驗的人讓他們訓練,他們再開發真的AI,這其實才是真的符合新創公司的作法啊。

這部片在其它地方也提到大量的AI,包含資訊安全啊、動畫草圖畫成實物等,其實也帶出來一個觀念,一是未來不是沒人沒錢就做不了,可以靠AI來協助。所以就像陽說的一樣,新創者速度才是最重要的,如果在AI的協助下,不用找到足夠的人,就可以搶先一步上市了啊。所以未來才有效掌握AI的人,應該可以賺更多的錢吧。

結局的部份有點奇怪,第一是他們是新創公司,我以為內容會是他們在不同的領域創業,但是最後卻是有點走捷徑,去併別人的公司,好像跟原來的主題有點不一樣,變成只是為了賺錢不擇手段。第二是併的方法,陽因為內線交易是犯法的,所以說他不適合當領導人,但是學當駭客侵入別人的電腦,難道不是犯罪行為嗎?為什麼他就適合當領導人?

但整體來說我覺得是很有趣,很熱血,裡面的角色也都非常有特色,像黑龍桐華就真的很像漫畫中才會出現的大小姐。個人是非常推薦喔,算是最近少見的有趣日劇,終於有回到以前看日劇的好看感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