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日劇心得]Last Man-全盲搜查官

 


推薦度:8/10

這部也是我查到2023年收視前十的日劇,比我想像中的好看,主要是很多片段兩人一搭一唱的對話很像漫才,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整體的有趣感就提升很多。

故事是說在美國FBI當調查員的全盲日本人皆實廣見,被美方派來日本研習,他指定的陪同人員是人材交流企劃室長護道心太朗,心太朗是警察世家護道家的養子,但是卻在基層中辦案,不按牌裡出牌。兩人透過幾件案子後慢慢找到默契,也開始互相信任,但是心太朗的哥哥護道京吾卻要心太朗隨時報告,因為他們害怕皆實開始查41年前害他失明的那起案件.....

首先他點出了很多現代AI科技可以解決盲人的問題,像臉孔辨識可以幫助他認識人,文字辨識可以幫助他聽懂文字等。也像<非常律師禹英禑>針對自閉症做了正確的說明一樣,這部片也對盲人做了一些說明,他們也跟普通人一樣,不能把他們當聖人看待,甚至極端的說有好人也會有壞人,如果能像對待正常人一樣對待他們,他們應該會很開心,所以片中的皆實去酒店、找藝妓也跟正常人一樣玩得很開心。

他們合作偵破的案件,很多是大家都以為背後有很大的陰謀,像女間諜案,但其實只是比較小的原因造成的命案。雖然也有翻轉感,但似乎格局就小了點,不過這樣也讓案件的沉重感沒那麼重,也比較符合這部片的歡樂氣氛。

另一個亮點就是今田美櫻演的吾妻有紀,我前一陣子看的<一兆遊戲>也是她當女主角,那時她在裡面華麗的裝扮就非常漂亮讓人印象深刻,現在走警察的保守風還是非常漂亮,算是最近讓我印象深刻的女演員啊。

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是很趣的片,個人是蠻推薦的。片中的福山雅治難得演跟他年紀差不多的角色,片中是41年前他10歲,所以就是51歲的人,而大泉洋的角色設定比他年輕,但看起來卻不是如此啊(笑),我曾看到有一個人說,當一個女生說喜歡中年大叔,指得是福山雅治這種型的大叔,不是我們這種路邊的大叔啊,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