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2日 星期五

[讀書心得]算運:整理房間,就是打開運勢 (原:算運:整理房間,就是整理運勢)


註:原為2020/11/27在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先講一個題外話,我看到推薦人有貴婦奈奈這個通緝犯就笑了,所以找人推薦不見得都是好的啊,也許反而會有反效果。另外我看的封面是舊的,新版的還改了一下書名,但是卻沒有把這個推薦拿掉,建議後來的版本可以拿掉啊。

作者舛田光洋這個名字常見到,因為他在日本就出了可能數十本書吧,都是在講掃除力的,這次的算運其實也是掃除力的變化,就是從你家的整齊程度來確認你未來的運勢,以他幫非常多人整理家的經驗來說,他覺得非常準。

掃除力相關的書我已經看到很多了,這次比較讓我有收獲的其實是房間的分級,以前看了掃除力的書,會覺得要達到他們的目標實在太困難了,所以就會放棄了。這次的分級就有提到乾淨感可以有所不同,不是一定要完美的乾淨,像老家感那種舊舊的,某些地方還是有灰塵,這種房子卻會給人一種安心感,如果是想要充電、療傷的狀態,這種房子是最好的。而真正能讓自己運勢大好的,其實是有考慮別人的房子,他提到房子乾淨,不是只為了自己,其實也是為了家人,甚至是來作客的客人,這讓我想到另一本開運書<有錢人家看不到衛生紙>裡面也提到有錢人其實都是為了讓別人開心,不謀而合。另外兩本書也同時提到,東西越少越好,這本書甚至還說,人的收入跟能見的地板面積成正比,所以東西越少,看到的地板越多,收入就越高啊。

書中就有一個例子,有一對夫妻家運不好,請作者來打掃,所以看到每一個髒亂的房間就詢問老婆原因,老婆就說,這是老公的工作,都是他不打掃才會這樣,或是說這是老公的區域,老公要負責等等。作者就問說,所以妳現在是把一切的不好都怪罪在老公身上了嗎?老婆就恍然大悟,開始動手整理,後來也感染到老公一起整理,兩個人的運勢就變好了。

所以書上對於夫妻感情的算運,就是看房間、客廳、廁所等共用部份,因為兩個人如果感情不好,共用區域就會像前例一樣不斷地爭吵計較,誰也不打掃就亂成一團。相反的,如果夫妻兩人都有為對方付出的心,共用區域就會打掃的很乾淨,不會是比較誰付出比較多,這種為對方著想的心,當然感情就會好了。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這個算運的確是有一點準度。

同樣的,工作運就是看你辦公的位置跟你生財的工具,比如電腦、公事包,而賣吃的可能就是你的餐車、店面。試想,如果一個餐車很髒的店,你會想要常去吃嗎?通常生意好的小店,每天結束後都會打掃得非常乾淨。同樣的,一個白領如果每天不打掃公事包,帶著不需要的雜物(甚至可以說是垃圾)上下班,這樣工作運怎麼會好呢?

如果環境已經非常亂了那要怎麼辦呢?作者建議的順序是「捨棄」-->「去污」-->「整理」-->「舒適空間」,整理是看起來已經乾淨了,舒適空間是指看不到的地方都非常乾淨,會讓整個空氣流通都很舒暢。重點是第一步,如果你連捨棄都無法,那後續當然不可能達成了,這時候就需要專業的達人或是第三者來幫忙丟棄了,但只能要跨出這一步,後續就會慢慢的成功了。書上也提到了漸進式,比如今天整理房間,明天整理客廳等。我自己實力是更小,就一天整理一個抽屜,不過的確開始丟棄不少東西,果然丟東西會有一種快感啊。

整體來說,這種掃除力的書,還是要大家能實行才會有效果,個人是覺得常看的好處是,也許突然會有一天,就像我一樣終於開始丟東西了,也許人生就會開始改變了吧。

 

2 則留言:

  1. 好神奇,去年突然想大整理家裡...
    就在地板重見天日後,我跟老公兩人,真的雙雙加薪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真是太厲害啊,太恭喜妳了,那我也要來整理地板上的東西了。

      刪除

[電影心得]破墓

  推薦度:6/10 我之前是看到一些報導提到這部片的票房很高,目前是2024韓國最賣座的電影,韓國影史票房第18位,所以很期待地看了這部片,但跟我想像中的好看有一點點差距啊。 故事是說花林是法力強大的巫女,她跟搭檔峯吉遠至美國解決一個受靈困擾的小嬰兒案件,發現這可能跟他們家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