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0日 星期五

[韓劇心得]惡之花 / 邪惡之花

 


註:原為2020/10/29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一句影評:好棒的老婆啊。

韓國的犯罪影片,要不就是歷史上的有名案件,要不就是就是主角有特殊的精神疾病,這部片的主角就是有人格障礙,我忘了片中的學名是什麼了,反正就是主角從小就沒有情感,所以感受不到罪惡感,他必須要學習人一切的表情,包含開心的笑容,或是悲傷的哭等。主角都賢秀的父親都閔錫是一個連續殺人犯,他在死亡之後案件也不了了之,但是都賢秀跟姐姐都海秀被村中的人視為異類,遭受了很多不平等的待遇。都賢秀在18歲那年,因為涉嫌殺害村長而消失無蹤。十八年後,同村的記者金武鎮開始調查起當時的連環殺人案,而這時也出現了幾起跟當初都閔錫殺人手法一樣的案件。在專案組的車智元跟老公白熙成育有一女,過著幸福的生活,因為金武鎮想要調查有關手工藝的東西,就找上了白熙成,沒想到白熙成竟然就是都賢秀,他隱暪了自己的身份18年,也把老婆蒙在鼓裡。白熙成把金武鎮囚禁在地下室,想要知道更多的訊息,但是卻又開始接二連三的發生了許多跟以前手法一樣的案件,警方也開始調查起都賢秀的下落了....

說真的前面是蠻好看的,因為是我想要的懸疑片,可是後段就變得有點拖了,而且又走到愛情片。而且會讓我有所疑惑,就主角的精神問題就是感受不到任何情感,所以他說謊才會毫無破綻,但是最後他卻被老婆的真愛所感動,可以感受到愛了。我是不知道這是這種病真的可以被改變還是戲劇效果,如果真的可以被改變,那當然表示未來大家對於這種病就要付出多一點的關愛,但如果是戲劇效果,到時候家中真的有這樣的人,但是卻一輩子沒辦法感受到愛,別人會不會以錯誤的知識反而指責家裡的人愛不夠啊?這個蠻希望懂這個病的人跟我說一下。

再來就是前面的主角還蠻兇狠的,可是到了中後期覺得好弱,他打金武鎮感覺就是又狠又強,可是他被人口販子打的時候就變得超弱,而且有一點有勇無謀的感覺。跟我想像的超智慧犯罪有差別,所以有點落差,再來就是看到中段就很明顯的知道主角不是兇手,真剩下真兇是誰,也因為主角不是兇手,所以就會發現主角的手段非常的薄弱,似乎真的也狠不起來。而警察方面其實還蠻強的,如果主角早一點告訴老婆真相的話,也許案件會更快就被偵破吧?

整體來說就是前段好看後段有點拖的一部片,而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車智元這個角色了,因為她充滿了陽光的氣息,白熙成為什麼能變成正常人,就是因為車智元不離不棄,就算白熙成常常耍小性子,但是車智元還是默默的支持老公,看完真的覺得是一個完美的老婆啊。喜歡懸疑片的人,可以考慮看看這部片喔。

========2023/10/21後記=========

我後來看了有關反社會人格的書,包含<4%的人毫無良知,我該怎麼辦?>、<沒有良知的人:那些讓人不安的精神病態者>,發現反社會人格或是精神病態應該就是主角的病,但是這種病是基因病,所以應該是不可能會好的,所以片中應該是為了戲劇效果而改的吧?真實生活上,如果遇到精神病態者,還是只能逃離沒有其它方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