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6日 星期二

[電影心得]馗降:粽邪2

 


推薦度:6/10

我是先看過<粽邪3>之後,發現劇情好像有相關,才回頭看2的,發現2的故事還比較完整,比3好一點,但還是稱不上是好看。

故事是說火哥因為五年前跟著阿西師與師父去消滅鬼師父失敗,還造成師父死亡後就一厥不振。後來村子裡又出現了有人上吊死亡,阿西師感覺跟當年的鬼師父很像,但因為身體不行,就只好再找阿火出來送肉粽,沒想到被人破壞了。死者的老婆開始出現異狀,而同樣有通靈體質的佳敏剛好就是她的姪女,才發現鬼師父的目標其實就是佳敏.....

前面的部份還蠻合理的,加上椅仔姑的部份在很多小細節都處理得很好,比如椅子來擋門這種,個人覺得有惡靈也有守護神,也比較平衡一點。還有儀式的部份也處理得很好,送肉粽的習俗都有講得很清楚,這是我覺得不錯的地方。

缺就就是看起來有一種尷尬感,李康生雖然是影帝,但是裡面的台詞實在有點生硬,加上他的語調非常像康康,所以很讓我出戲。而有些地方的處理也不太細緻,比如兄妹情,回想了半天會發現好像沒那麼熟啊,整體就會有一種硬湊的感覺啊。

所以個人評價是比3好一點,但是仍然是在中間,普通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