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5日 星期一

[電影心得]粽邪3:鬼門開

 


推薦度:5/10

我其實一直忘了我有沒有看過2,但很確定看過<粽邪1>,想說這種不是都是獨立的劇情,應該沒關係吧,沒想到,這裡面有些角色好像就是2的主角啊,一查好像還有出現1的角色。

故事是說冠宇雖然帶有天命,但是並不想當道士,為了父親還是會跳鍾馗的戲曲,卻把一切都不當一回事,害得同伴被鬼附身。一日他跟好友龜仔去龜仔姑姑開的旅社打掃,因為這間剛好有一名男子上吊自殺,不信鬼的冠宇不當一回事,結果怪事就發生了....

這部片圍繞著在帶天命這件事上,當冠宇身邊的人都死光了之後,他說了一句,大意是帶天命難道就是要讓身邊的人死光嗎?結果魏佳敏就說,她也是如此,但是後來就得到不同的感受。這段我覺得很奇怪,其實有一種說法就說帶天命的人會孤寡殘疾之類的。只是我想不透,帶天命不是代替神幫助世人嗎?難道這不是好事,怎麼會反而自己不好呢?更慘的是,為了讓這個人脫胎換骨,結果身邊沒做壞事的人都要死,也是有點奇怪,這是神會做的事嗎?

而拍片的手法跟第一集一樣就是中規中矩,紅色地毯的旅社,感覺很像在看<鬼店>,老闆娘的小孩不是人,其實也完全在意料之中,整體的劇情沒什麼特別讓人意外的,所以推薦度就普普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